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 创新实现工业经济新跨越

解放思想 创新实现工业经济新跨越

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苦干五年实现经济总量翻番,跨越发展与全省同步达小康”的奋斗目标,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努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我县工业经济继续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

一、具体工作

1、制定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定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2、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达效。

3、着力实施“2612”工程,制定优惠政策,促使工程企业尽快发展壮大。

4、着力培植纺织服装、冶金板材、农机配件、农副产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四大产业销售收入达到双百双五十。

二、存在的问题

1、思想解放的还不够,有些工作滞后,存在被动应付现象。

2、对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研究不够深入,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3、对新形势下经贸工作的新特点研究不够,工作方式方法老套。

三、改进措施

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经贸工作的新思路、新特点,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引领全县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加大对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企业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保持我县工业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尽快投产一批工业项目;以节能降耗为重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突出抓好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以加强管理为重点,全面提升工业经济运行质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我县工业经济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