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地方税务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区地方税务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区地方税务局

(一)、咨询服务承诺。1、电话咨询:税务机关设立咨询电话并由专人负责接听。2、书面咨询:专人予以回复解答。3、上门咨询:专人负责接待,认真解答涉税问题。

(二)、办税服务承诺。税务机关依据税收法律、法规,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为纳税人办理涉税相关手续,包括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发售、涉税文书受理等税收业务。

(三)信息服务承诺。东昌地税外部网站(*)提供及时、准确的税收信息;免费提供清晰、简明、实用的税法宣传资料;通过电子触摸屏、语音电话、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为纳税人提供信息服务。

(四)服务态度承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税务人员文明用语,妥善处理涉税事项;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告知制。

(五)政务公开承诺。在办税服务场所公开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处罚依据及处罚标准、办税服务承诺、办税所需提供的资料、步骤及方法、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监督投诉电话。

(六)信息保密承诺。对纳税人的经济信息,税务机关将严格保密,除非法规准许或法规的保密条款授权,绝不会对外披露;对违反规定泄漏纳税人经济信息的,我们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七)实施检查承诺。实施税务检查前会提前通知;通知检查的纳税期间和范围;检查前按照规定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如不按照规定出示,纳税人有权拒绝检查;检查结束后,提供书面的检查结果以及相关税务处理决定,包括定案依据,并告之依法应享有的权利。

(八)权利保护承诺。纳税人享有陈述权、申辩权,以及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请国家赔偿。

东昌府区地方税务局监察室:*

东昌府区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

东昌府区地税局外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