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第三批党员个人整改措施

第三批党员个人整改措施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认真学习理论的同时,根据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和思想动态,按照“比着尺子量不足,照着镜子正衣冠”的方法,我仔细查摆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学习意识不强。

参加工作以来,在忙于日常事务工作的同时,学习意识有所弱化,只满足于工作的完成,而不善于总结提高。这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借口工作忙而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对党的政策方针吃得不深,运用不灵活;二是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做得不够,没有沉下心来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在农村工作的经验。由于学习意识不强,进入角色不快,自身的工作水平提升的不快,对现代科技和市场经济了解得不很透彻,不能很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2、为民服务意识还不够强。

由于自己一毕业就参加工作,有些观念意识一时转不过来,书生气比较重。在实际工作中,停留在表面的了解,没有深入到基层中去融汇贯通。对群众的所思、所想了解不多,不善于把握群众最需要的是什么。虽然心里想着为民服务,但还只停留在书面、口头上,至于怎样去为人民服务,方向不明晰,方法不够多。对怎样把自己所学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自己的思考还不够多,不够深入。

3、工作主动性不够。

由于在工作中经历还比较短,对许多事务还不是很了解,所以在工作中主动性不够,胆子不够大。有时候畏首畏尾,不能主动去争取工作,去了解工作。工作只停留在听领导安排去做的层面,领导不安排就以为事不关己,不去思考和分析,创新性不够。在为政府做好参谋方面,认识不够深刻,做得不多,不能很好的为班子出谋划策。

4、与同志交流不够。

由于自己比较爱静,不大喜欢一些娱乐活动,与同志之间沟通交流得比较少,不够活跃主动。与同志之间大多是谈工作方面的事,不能经常性的开展谈心活动。

5、在个人生活方面要求不严。

在工作中还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但在个人生活中要求不严,有时不够沉稳,比较爱玩,在遵守规章制度方面做得不是很好,不能为一般干部做好表率。

二、个人整改措施

按照先进性教育要求,通过学习,自我剖析,同志关心,我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通过“五查五看”的方法,找出了自身的不足。为对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修正和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始终把人民利益挂在心头,实实在在替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特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宗旨意识,只有注重学习,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公务人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学习,使学习成为自己人生的一部分,我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学习: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克服理论无用论的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我准备用一年的时间把这些理论复习一遍,并做好相关的读书笔记;二是充分保证学习时间,无论工作任务多重,每个星期都要挤出14个小时进行学习,持之以恒,积少成多,必会有所收获;三是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一方面要正确的看待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以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促进理论的发展,另一方面要注意实践经验的学习,多向身边的同志讨教,他们多年积累的基层工作经验是智慧的结晶,要善于学结。

2、坚定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从查摆的问题来看,这些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就是共产主义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不够强。要从根本上改正问题,使整改出实效,就必须从思想根源上整改起。首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在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原动力,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要先想想符不符合党员身份;其次,要增强宗旨意识,把是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评价自身工作的标准,把群众满不满意,需不需要,有没必要做作为自己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再者在工作中,要把个人利益服从于党和人民的利益,使自己的一言一行符合一个合格党员的身份,扎实工作,争当先锋争做实践“三个代表”的模范。最后要写好日记,每天都要对自己一天的所思所做进行反省,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想想有什么优点和缺点,扬长避短,使自己每天都有进步,都有收获。

3、深入基层,服务基层。

作为乡镇干部,我们工作面对的是广大农民兄弟,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只有深入到基层,才能掌握最真实的情况,才能真正的服务于基层。为了更好的服务基层,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一是落实好为民服务日,每周一深入到村委会和村民中,听取群众的声音,了解上周的工作成效,布置下周的工作,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我要做好民情日记和案例分析,便于自己反思和了解情况;二是放下架子与农民交朋友。虽然我是大学本科毕业,但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之间我只有过是个小学生,有很多东西有待于我去学习。只有放下架子向农民朋友学,我们才能理解他们的心情,真正的急群众所急,谋群众所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经常与农民朋友接触,写几篇结合农村实际的调查报告;三是加强农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寻找与农民的沟通点,真正为农民办些实事。我准备用半年的时间来学习农业知识,多向农民朋友和技术人员请教,写好读书笔记。

4、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创新能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作为一名公仆,没有创新意识是无法与时俱进的为人民服务的。要形成创新机制就需要我们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为做好一名党员干部,我应该:一是改变提得多,落实得少的不良工作作风,规章制度一旦制定,就应始终如一的贯彻下去。作为一名干部我不但要模范遵守各项制度,更要督促和带动其他干部也遵守;二是要加大监督处罚力度对工作进行随时自查,对违反制度的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做好工作台帐;三是要加大创新思维培养,在工作中细心调查,大胆设想,运用放散性思维去思考问题,树立争优意识,工作不但要做得好,还要想如何能做得更好。并结合本镇实际写出几篇有价值的文章。

总之,而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要大胆剖析自己,扎实整改提高,不负同志们对我的期望和关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多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以上是我个人的整改措施,还请各位领导和同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