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划局机关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计划局机关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序号

项目

内容

责任人

时间要求

亮牌上岗文明服务

全体机关干部办公桌上放工作牌,衣着大方,举止文明,工作规范,做到热情周到,礼貌待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局领导、科室负责人

长期

政务公开

办事透明

涉及我局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向社会公布相关政策和办事程序,切实提高机关办事透明度。市行政审批中心设立的窗口具体办理依法审批的事项,必须公布审批的依据、条件、程序及相关材料。

朱和生

长期

联系基层

重视调研

每位局领导联系一个片区和若干基层单位,了解面上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每年确保一定时间用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每人提交2篇以上有针对性的调查报告(或解决问题的书面材料)。

黄浩南

11月份前

热情周到

首问负责

机关第一位接待来人和接收来电的工作人员,第一个承办的科室为首问负责制责任人,要热情接待,认真负责办理好,如非本职范围,也要负责把来人(来电)和公文交接到相关科室和具体经办人,务必落实。

全局人员

长期

来信来访

按时办结

进一步健全来信来访接待制度,对上级批转的重要办件在规定工作日内办结。

许正辛

长期

勤政廉政

依法行政

全体机关干部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使职能,不得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严禁权钱交易。属于发展计划局审批、审核、核准事项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全局人员

长期

公平公正

接受监督

在网站上公开各类申报的有关政策和程序,公平、公正对待每个服务对象,坚决杜绝申报工作中的违规现象。每年结合年终总结,主动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对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评议。

黄浩南

朱和生

戴占梅

长期

严格执行禁酒令

由局组织机关干部,特别是局领导干部到镇、村、企业开展检查、指导、协调、调研等工作,中午如在基层用餐,一律不准喝酒。

全局人员

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