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通过认真学习县教委、学校领导在教师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按照县教委、学校领导关于教师作风整顿活动的布署,我对个人进行了认真剖析,深刻感受到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与不足,并按照教师整顿作风要求提出如下整改目标与方案。

一、自我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理论知识学习不够,不深。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系统化学习不够,缺乏对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的把握。在学习内容上,对有关干部工作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学习比较认真,忽视了对教育教学理论和现代科学技术知识的学习。在学习的方式上,理论联系实际、教学实践不够,不能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树立为教书育人服务意识不够深刻,自我思想时有存在,工作作风不够深入、不够扎实。

3.缺乏开拓创新意识。在思维方式上,有时习惯于凭经验考虑问题,想事情在工作立足实际,大胆探索的方式方法比较少。

4.工作标准不够精益求精。

5.处理问题有时还存在畏难情绪,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降低了工作标准。

二、自我制定解决问题的整改目标

1.增强师德师风觉悟,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将学习贯穿始终。

2.增强宗旨观念,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始终把学生、家长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

3.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教师的形象。

4.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5.与时俱进,更新观念,大胆工作,不断有新的建树。

三、自我剖析问题后的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他们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共产主义理论与生俱来的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并将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活学活用马列主义理论的能力,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思想文化素质。

2.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团结同志,自觉维护教师的形象。因而,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认真自觉地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3.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4.增强创新意识,工作争强当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更新观念,大胆工作,工作中勤于思考,多发现问题,多想办法,多出路子。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争做实践职业道德的模范,

5.加强道德素质修养,树立文明形象。敬业爱岗,甘于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扎实,勤奋工作。

6.经常反思,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按照“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果”的思想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到常学,常思,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