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思想整风运动整改措施

思想整风运动整改措施

整风运动整改措施

根据市局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局的《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工作实施方案》,为深入搞好我局第三阶段整改工作(11月1日到11月30日),针对十查十看查摆出的问题,如开拓创新的精神不强,业务知识不够钻研等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建章立制

一是建立和落实责任制。以领导为核心,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使达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达到预期目的。先后还制定了《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信访接待制度》等十项制度。

二是建立和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明确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具体指导,使联系点成为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的示范点。

三是建立和落实督查制度。自觉接受上级督查。同时,组织督导组对本单位进行督查,了解进展情况,提出意见,督促解决问题,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四是建立和落实群众监督评价制度。注意向群众通报有关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听取群众评价。

二、培训学习

(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市局精神上来。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能否搞好,首先取决于领导的思想能否到位。领导干部务必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足够的领导精力,良好的精神状态,搞好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工作。

(二)认真学习,立足教育,将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在整个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要注重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三)联系实际,深刻剖析,找准抓住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全面总结近几年来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查找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并切切实实加以解决。

(四)民主评议,互相帮助,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思想斗争。无论是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马虎敷衍;都要出于公心,不能泄私愤、图报复,借机整人;都要从团结愿望出发,经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新的团结。

(五)边整边改,相互促进,切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加以整改。要把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工作与推进规划国土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一手抓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一手抓工作,工作学习两不误,要通过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工作,切实推动规划国土的各项工作。

三、落实整改

集中整改阶段工作一开始,我们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整改。在全局范围内及时公布整改方案,让群众知道改什么、如何改、什么时候改、达到什么目标,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吸纳群众建议,使整改工作始终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在整改提高阶段,我支部先后两次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与党员之间,支部与党员之间互相交流整改情况,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并将整改情况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整改进一步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机关作风的转变、规章制度的建立和落实,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

二00*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