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总支部第三党支部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党总支部第三党支部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根据校党委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我支部很好地完成前面几个阶段的学习,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的工作。在民主评议阶段党支部广泛地征求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现针对党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结合我支部的实际,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尤其要认真学习“十六大文件”、“‘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纲要”和总支书“七一”讲话,政治理论学习抓好了,就能很好地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就能很好地来完成“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我们支部虽然2002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而实际上几次党员和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的组织活动,学得不透,谈得不深,联系实际解决思想问题、工作问题更不够。所以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教育活动,要很好地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教育活动中良好的学风保留下来,来促进和提高我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使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二、进一步抓好民主生活会。我支部在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教育的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主要的原因是组织工作比较到位,全体党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确实解决了一些党员同志的思想问题、工作问题,为今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奠定了基础。应该讲,民主生活会是一种很好的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教育,我支部打算每学期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相互交流思想,开展批评,提高认识,继承和发扬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三大优良作风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教育所带来的思想教育的好作风、好风气。

三、要教育和督促每一位党员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是靠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支撑的。所以作为党支部,应经常督促每位党员同志很好地工作,遇有思想问题、工作问题,及时开展谈心和说服教育工作。当然,党支部的支部委员,更应起好表率作用,自觉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四、要重视和努力做好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本支部由于社区教育处和中专同志的加入等,使得要求进步、主动靠扰党组织的人员明显增加,积极递交思想汇报的同志也不少。做好这些同志的思想工作,条件成熟吸收积极分子到党组织中来,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发展既是群众的一条意见,又是群众迫切要求和愿望。我支部打算在适当地时候,对递交入党申请的同志进行认真分析,确定重点发展对象,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增加党组织的新鲜血液。以上整改方案,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