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局党支部个人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卫生局党支部个人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市卫生局党委“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经过前两个阶段的活动,于5月27日转入第三阶段,按照上级和“上级党委”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为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活动目的,在认真学习理论、深刻分析党性的基础上,制定本人整改方案如下:一、指导思想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章》及《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对照党员先进典型,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明确个人奋斗目标,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觉悟,增强党性,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以个人实际行动实现“保持党员先进性,创优服务促发展”的承诺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表现

根据意见反馈情况,我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学习不够,发挥主动性不够。

学习不够主要表现在党的理论、党的方针、政策及业务技能方面。由于主观的原因,在学习方面有一些放松。主观因素是对理论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足。没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就没有自觉地行动。平时我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不够,满足于只要学了就行,不全面、不系统,不透彻,缺乏对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的把握。如对“三个代表”的学习理解和把握上就只限于知道其内容,但对其深刻的内涵知之甚少。在学习内容上,只满足于一般的政治理论等方面的学习,忽视了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不够,达不到不断提高的目的。

2、牢记共产党人宗旨,努力工作,确实起到“三个代表”的作用方面存在差距。

以前我觉得现在这个和平年代,不可能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只要做好本质工作,让领导满意就可以了,大家都在机关里,工作和要求都一样,即使你工作很积极努力,都很难体现出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这种思想和模糊认识,就会产生甘居中游的思想。至于如何想方设法在行动上去为人民服务,就想得更少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甚至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还可以。比如,在办公室工作中,工作不够积极主动。

3、教育成效要在工作中体现,体现党员先进性。

平时只想着能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出差错和漏洞就行了,缺乏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缺乏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思维方式上的开拓创新。精神状态不能很好的适应形势的要求;有安于现状的想法,所以,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不善于创新,不能够很好的灵活掌握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努力学习,大胆工作方面存在差距。

由于业务能力还不够硬,影响了工作效率。虽然客观上是因为从事此项工作时间较短,但主要原因是自己没有主动加强学习,没有能及时弥补自身的不足,特别是写作能力还要进一步提高,这要靠不断的学习,提高,再学习,再提高。

5、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工作标准不够严格.

在日常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存在不注意细节、粗心马虎现象。有时表现比较散漫、松懈,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有时说话过于直接,不注意表达方式,在工作中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会,给工作带来不利因素。

三、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及其危害

以上问题的存在,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党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有所淡化。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样一来,在工作中导致服务水平不高,缺乏真功夫。

2、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有所放松。理论学习不够主动、积极,为学习而学习,不求甚解。表面看来,也在读书、讨论,投入时间也不少,但就是不能掌握科学理论的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这种学习,虽然也在学,但都是形而上学的学,并没有达到学习的应有目的,充其量也只能是低水平的学习。这样一来,就造成了只顾工作,不顾政治理论学习,导致了政治理论学习的放松;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为了应付工作上的需要,临时抱佛脚,因此对政治理论学习缺乏深入了解,对相关法律法规留于一知半解,影响了理论水平的提高,不能达到学以致用;思想改造缺乏实践性,缺乏严格的锻炼和艰苦的磨练,造成思想与实践脱节,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

3、是工作上胆子不够大,有瞻前顾后的思想,惟恐事情做的不到位。而实际上思想包袱背的越重,工作反而越难开展。在想问题、办事情上存有一定的依赖思想。往往满足于服从领导分配、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就行,不能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需要我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大胆、细致地开展本职工作。

四、今后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随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通过对照检查,分析评议,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我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

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辨别是非的具体标准。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学习不仅可以增加知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而且可以充实精神世界,修养道德情操。因此,我要切实地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技能,进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学习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理论与实际、主观与客观的真正统一,在改造主观世界的同时,改造客观世界。

2、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立党为公,甘于奉献。在具体工作中,个人利益永远服从于党和人民的利益,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从先进党员的良好形象出发。

3、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我们的事业是在不断开拓创新的过程中发展和前进的,这是保证我们在思想和工作中永远保持蓬勃生机和活力的法宝。因此,我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不因循守旧,不安于现状,拓宽工作思路,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4、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保持先进党员的良好形象。

我要牢固地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由此入手,牢固地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集体利益;在工作上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思想觉悟高于群众、业务技能高于群众、工作业绩高于群众。

5、坚持“两个务必”,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个人素养。

坚决改掉以前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朴素;主动和同志们交流,增进了解,注意同志间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切实使自己思想能有大的提高,作风能有大的转变。

总之,通过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使我在整体素质上有一些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共产党员的标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维护机关形象,维护自身形象,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进性,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