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审计局积极落实效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市审计局积极落实效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明光市审计局针对机关效能建设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集中力量进行整改,采取措施如下:

一是全面系统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发挥审计在促进明光改革发展大局中的作用。

二是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审计手段和方法。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积极吸收新知识,新经验。打破原有的审计思维定势,把审计创新意识和时代的进步结合起来,把审计工作置于明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考虑,找准审计监督和改革发展的最佳切入点。在审计项目实施上,打破局、股室的分工界限,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在审计方法上,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争取今年计算机审计的利用率将达到70%,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在审计内容上,把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充分体现立审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在审计的管理上,采取计划进度管理,督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三是培养和造就复合型审计人才。采取送出去、请进来,加大对现有审计人力资源的培训力度。抓住一切机遇充实审计力量,为审计领域的拓展、先进审计手段的运用,提供最根本的保证;

四是加大审计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争取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审计信息的发送力度,努力打造“审计品牌”。

五是进一步加大机关政务公开的力度,凡是能够公开的事项,都要及时向群众公开;增强办事透明度,保证办事结果客观公正;依法推进审计公告制,公开审计结果;实行全员挂牌上岗,实现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