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检机关党支部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纪检机关党支部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纪检机关党支部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保持先进性,增强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从思想深入切实解决党支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思想性意识,明确先进性标准,实践先进性要求,达到提高素质,服务群众,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目的。

二、深入查摆纪委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自先进性教育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纪委通过到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基层意见、召开基层纪委书记座谈会征求意见、个别访谈征求意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对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征求意见,找准了党员和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风党纪监督力度还不够,纠风、源头治理、依法行政工作还有待加强。

二是争先创优意识不强,工作标准和工作水平还不高。

三是学习意识不强。

四是制度落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五是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水平还不够高。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针对查找出来的五个方面的问题,纪委党支部深刻分析了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如下整改措施:

一是针对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党风党纪监督力度还不够,源头治理、效能监察工作还有待于加强的问题。有

二是针对存在的争创意识不强,工作标准和工作水平不高的问题。

三是针对学习意识不强,学习不够的问题。

四是针对制度落实不够、调查研究不深入的问题。

五是针对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还不够高,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

要严格按照纪委书记提出的“四个过硬,四个称得上”标准,狠抓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锤炼一支素质高、反腐能力强、党性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