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办公室支委班子整改措施

县委办公室支委班子整改措施

班子整改措施

按照上级关于认真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在学习动员的基础上,通过认真开展分析评议,结合支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分析和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对照县委办先进性具体要求。通过认真讨论研究,结合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制定出以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问题

县委办支委班子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交心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一是学习有待加强,参谋助手的职能发挥得不够。

二是对县委及县委办下发的文件把关不够,有出现错漏和用词不当等现象。

三是作风建设须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是组织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组织生活会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

五是对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和年轻同志的培养不够。

六是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的力度不够。

七是良好的作风需继续保持。

二、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首先把学习放在首要的基础的地位,切实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世界观的改造同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把从健全班子的学习制度入手,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学习,端正学风,做到学以致用。

1、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坚持和完善相关学习制度。在坚持每周四下午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安排工作人员自学,系统地学习和掌握马列主义、思想,特别是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政治、经济、科技、法律法规等知识,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2、班子各成员坚持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工作实际,每年对办公室工作作1-2次专题报告,充分利用下基层开展调研之机,对基层干部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维稳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理论和实践相统一,以研究解决办公室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目标,进一步端正学风。当前,结合理论学习,思考和努力解决的问题主要是:①结合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开展如何加强机关和办公室自身的思想、作风、制度建设,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②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改进工作作风和履行岗位职能。③牢牢抓住西部大开发这一历史机遇,为县委领导出谋划策,提供信息辅导做好决策。④协助领导实施切实有效的维护稳定治本措施,确保我县长治久安。⑤协助领导加大实施“科教兴盐”,促进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4、为进一步明确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职责、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当前工作,办公室在确保日常工作顺利运作的同时,把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分解到人头,促使工作人员增强紧迫感。目前办公室的秘书青黄不接,从大局和长远来看,还不能满足对高质量秘书的需求,为及时解决这一问题,办公室在要求文秘人员尽快掌握各类文种行文要求的同时,给每一名文秘人员下达上报盐津信息的硬任务。(此项工作由分管副主任组织实施)

5、增强敬业、精业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水平,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水平,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平时要加强对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使干部职工从思想深入认识入党为什么、工作为什么的深刻内涵,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加强对县委办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帮助他们纠正片面认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通过做好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拓宽知识面,增长才干,熟练掌握所从事工作的各个环节,以旺盛的精力和满腔热血投入办公室工作,确保县委的决策准确无误地传达到基层,做好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领导服务,提高县委在基层和群众中的威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工作效率。(此项工作为长期整改内容由段志明同志负责组织实施)

(二)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1、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形成“有集中又有民主,有纪律又有自由,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意愿”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支部领导和支部成员、班子成员支部之间要经常开展谈心活动,互相学习、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做到思想经常沟通,工作多通气,做到胸襟坦荡,光明磊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支委会要定期研究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或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坚持“”制度,每名支委每年要对全体党员上1-2次党课,班子成员要克服“好人主义”,对领导班子出现问题,要及时帮助解决,不回避矛盾。(由刘凤慧同志负责实施)

2、切实加强支部建设。首先把调整充实支部委员放在突出位置,以县直机关开展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政治上坚定、工作能力强、具有一定群众基础的骨干选拔到支部,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办公室工作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按照党章规定,按期召开支委会,研究安排支部的日常工作,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和党员的教育,积极培养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吸收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为人正派的骨干入党,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此项工作由丁一同志负责实施)

(三)转变思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意识,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解决问题,多办实事、好事,倾听群众呼声,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1、健全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和各项工作制度,班子成员每年要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深入基层第一线,对改革、发展、稳定中领导特别关心,带有政策性、全局性和特殊性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每人每年至少完成1篇有份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提供参考,出谋划策。改进调研方式,做到轻车简从,真正深入基层听真话、访实情,与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坚持和完善上访接待制度,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提高信访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从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高度,认真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接待群众,接待群众来访,特别是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一些没有政策依据,处理难度大。(由刘凤慧同志负责实施)

3、严肃工作纪律,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办公室开展工作或做出决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限予以落实,凡没有正当理由拖延不办,贻误工作,造成影响要追究经办人员的责任。

4、注重为机关干部职工搞好服务,重视他们的意见和呼声,对干部职工关心的公厕、机关保卫等问题,能及时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积极想办法。(以上工作由刘凤慧同志负责实施)

5、坚持干部职工外出请销假制度,工作人员因公事或因私事外出,必须按制度程序办理,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勤、工间操、政治学习考勤制度,考勤情况要与年终考核挂钩,切实扭转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局面,形成乐于奉献、勇于奉献的正气。(以上工作由陈祥彬同志负责实施)

(四)大力实施“民心”工程,带头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作为县委的参谋和综合协调服务部门,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面向上级负责和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的一致性,积极主动协助县委领导抓好“民心心工程”的实施,扎实细致地做好机关的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1、把办公室工作的服从性与创造性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联系上下、左右协调的纽带作用。在职责范围内,及时承办督促检查县直各部门工作,提高办事效率。

2、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狠抓督查落实和信息反馈,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在充分发挥现有设施作用的基础上,提高干部职工运用微机的水平。

3、认真搞好机关的思想作风建设和正规化管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思想和工作氛围。(以上工作由廖代江同志负责实施)

(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形成班子的整体合力和凝聚力。

在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县委权威,确保政令畅通,更加自觉有效地克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各项政策、政令措施及县委的决策和各项工作部署之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1、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自觉维护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权威,对上级作出的决议、决策和决定,要不折扣地执地,认真抓好落实,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

2、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讨论决定重大问题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充分酝酿、协商和讨论,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每个班子成员积极参与集体领导,对作出的决定,有不同意见允许保留,但必须在行动上保持一致,坚持执行集体决定。(此项工作由陈祥彬同志负责实施)

三、整改的组织实施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为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干部的思想作风,全面扎实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实现整改的既定目标,确保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必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的组织实施。

(一)整改方案的实施,本着抓好落实,取得实效的原则,由县委办支部统一组织领导,发挥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齐抓共管,限期整改,同时,继续坚持边学、边整、边改,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探索和总结,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整改方案进行必要的充实和完善,不断改进各项工作。

(二)认真总结和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和做法,抓好《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办公室学习制度》、《县委办支部“”制度》和《办公室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制度的贯彻落实,学习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习谈思想谈认识,重点继续放在坚定干部职工的政治立场和改进思想工作作风上,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民主生活会半年召开一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参加。继续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中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法,突出重点,抓主要问题,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干部提高认识,改正错误,端正作风,搞好工作,为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创造必要的条件。(以上工作由丁一同志组织实施)

(三)认真组织实施创建先进党支部活动,严格落实创建工作的各项管理措施,建立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稳步扎实地推进创建活动。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持之以衡,按照创建方案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对支部的党建和创建活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创建活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四)抓紧搞好党支部建设及党支部的日常工作,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信访工作,为县委领导排忧解难。办公室应站到信访工作第一线,不为所难,多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安定人心。同时,把培养秘书人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以及群众观念作为办公室的关键问题切实解决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从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高度,认真对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五)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推进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办公室工作人员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文化水平。大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克服“一手软、一手硬”的不良倾向,坚持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群众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以上工作由刘凤慧同志负责实施)

四、近期整改的几项工作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一)领导班子首先把学习放在首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并加以落实。(制度的制定由刘凤慧同志负责)

(二)结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机关和办公室自身思想作风建设,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工作职现,推动全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向前发展。(以上工作罗光华同志组织实施)

(三)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及时调整充实支部委员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具有一定群众基础的骨干选拔到支部,把支部建设成为办公室工作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此项工作由刘凤慧同志组织实施)

五、中长期整改工作

(一)加强党性锻炼,切实解决好班子成员的思想信念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

(二)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搞好党的建设,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维护稳定、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的领导核心。(此项工作由陈祥彬负责实施)

(三)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加强为办公室职工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抵制歪风邪气、不正之风的自觉性。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对顶风作浪,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干部进行及时查处,绝不手软。(此项工作由陈祥彬同志负责)

对在这次教育活动中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对待,逐一落实,对群众提出的一些问题,办公室将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完善管理,待结果出来后公布于众。

以上意见中,凡属近期可以整改的,将立即付诸实施,整改难度较大的,在明确整改目标的基础上分步进行,需要建立和完善制度的,将抓紧深入调研,建章立制,对整改方案逐项分解,明确各项任务的负责人,确保整改效果。县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决心通过本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达到政治立场上进一步坚定,思想工作作风有转变,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的目的,更好地肩负起加快我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