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班子整改措施

班子整改措施

班子整改措施

班子整改措施

中心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为了确保取得实效,找准中心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及时整改,由中心党总支委主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党总支以下发征求意见表、谈心、设立意见箱、开设征求意见专用电子信箱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诚心诚意在全中心范围内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一是下发征求意见表。8月2日,党总支便向所属3个支部及十余个项目部机械队发放了《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征求意见表》,向各级管理干部、基层党员等征求意见,截止8月17日,共收回征求意见表37张,回收率超75%。二是开展各类谈心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分别同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等三个层次的员工谈心,“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开诚布公地征求大家的意见。三是设立征求意见专用电子信箱1个,面向职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鼓励群众积极向中心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反映各类意见。

通过上述形式,党总支共征求到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53条。其中对领导班子的意见12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41条。经认真、仔细梳理归纳,整理出对中心领导班子意见7条,财务部意见4条,管理部意见4条,综合办意见3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共计22条。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已分别制定了各自的整改措施,并正努力实施。

其中对领导班子集体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七个方面。经过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认真研究并听取群众的意见,现就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以下整改方案,请全中心同志监督执行。

问题一:希望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增强班子整体合力。班子成员之间要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团结意识、合作意识,互相支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一心一意干事业,竭尽全力谋发展,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

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整改措施:

1、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强化宗旨信念,夯实思想基础。中心党总支今后将在现行的学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有关学习制度的落实,深化学习的内容,注重学习的效果,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民主意见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把确保完成施工生产任务、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真正做到一心一意干事业,竭尽全力谋发展。

2、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民主集中,抓好班子建设。要进一步地加强和提高中心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一些重大的活动和重要的决策上要更多地加强沟通协调,在日常工作中也要进一步加强横向联系,互相多支持,多听取集体意见,做到分工不分家,共同把机械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问题二、希望领导班子要关心一线职工合法权益。目前,机械人员调动频繁,望领导协助将机械人员原单位托欠的工资、奖金、各种假给处理一下。此外,除工资奖金外,其他福利如防暑降温费、百公里安全奖等能否由管理中心统一造表,再由各项目部,免得漏发或重复发放。

整改措施:

1、关于原单位托欠的工资、奖金、各种假的问题,中心已经安排各线机械负责人了解情况,中心财务部正在清理汇总各单位托欠机械人员工资、奖金、有薪假等情况。财务部汇总后,机械中心将提交公司领导,由公司研究解决方案。公司领导已研究决定,各单位托欠的工资、奖金将由公司在近期内协调解决。

2、关于防暑降温费问题,现各线机械人员包括郑州本部工作人员已全部发放。

3、关于百公里安全奖问题,各线一直坚持发放。由于线上掌握具体情况更加清楚,所以,仍由各线造表发放。

4、为进一步关心职工生活,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建立制度,通过各种方法密切联系群众,随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关心职工的思想动态和个人困难,体现人性化的关怀。

问题三、为加强安全工作,建议在管理部设置专职安全员,做好安全工作。

整改措施:

1、根据大家的提议,管理部已经设置专职安全员,现由阎正才同志负责中心车辆安全工作。

2、目前,施工形势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下一步将在各线设兼职安全员。

3、每年组织一期安全员培训,提高安全员业务素质,扩大安全员队伍,构建严密高效的管理网络,加强安全工作的保障力量。

问题四、希望领导班子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尽快配齐司助人员。

整改措施:

中心已将配齐配足司乘人员列上议事日程。目前,已经和石家庄铁路司机学校等单位联系妥当,已经新招一批助手,并办两期培训班,争取新招助手早日上岗。

问题五、要大力推进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各项工作有新举措。建议尽快建立起维修厂和配件库房,以利于今后的发展。

整改措施: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1、配合我公司“五四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制定,加强调查研究,分析机械租赁市场现状,为中心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2.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根据发展的需要修订有关规章制度,加强机械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中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一方面,积极向公司有关领导和部门联系维修厂及配件库房使用安排问题、相关维修设备购置问题,争取早日具备开业条件。

另一方面,积极与郑州市相关主管部门联系,争取相关手续和证照顺利获批。

问题六、以施工现场为重点,加强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开展多种形式劳动竞赛,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整改措施:

1、要进一步加强设备现场管理,进入施工现场机械设备,要符合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完好技术标准。坚持开展设备检查和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班子整改措施

2、积极开展各类竞赛活动,坚持“红旗设备”评比制度。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有计划、有措施地开展对轨行司机、卡车司机、机修工等工种的岗位练兵和技术、业务竞赛活动。

问题七、望领导班子在机械更新方面和上级多沟通,汰旧纳新,提高机械经济效率,为中心的发展发挥集体的智慧。

整改措施:

1、积极向公司领导汇报相关陈旧机械使用状况,争取公司领导早日安全专基资金,更新现有老、废、差设备,加强公司机械化装备力量。

2、要高度重视设备管理工作,重视设备资产经营效益,重视设备管理制度的建设和创新,合理配备机械资源,提高机械使用经济效率。

3、进一步加强机械设备资产管理,认真开展修理费用、燃油成本和单机或机组核算,提高设备资产经营效益。

4、进一步加强机械设备的“管、用、养、修、租、算”,并充分发挥机械设备的作用,为企业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