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政协主席整改方案

市政协主席整改方案

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活动开展以来,根据省、市、县委安排,扎实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材料,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积极参与了县委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的知识培训和教育,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观念有了进一步提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转变,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权力观、科学发展观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按照省、市委提出的“五对照”要求,认真回顾了个人工作、思想实际,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挖出了根源,同志们也给我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使我初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开拓精神。今后,把加强学习作为改造主观世界、提高自身素质的首要任务来抓,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制定个人长短学习计划,严格遵守学习制度,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科学体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理念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武装头脑,增强理论上、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理论为指导,大胆解放思想,积极开拓进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解决问题,找准政协履行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使政治协商更加切实,民主监督更加有效,参政议政更富有成果。认真学习经济、金融、法律等与市场经济相关的新知识,不断扩大知识面,开阔新视野,努力跟上时展的步伐。坚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其他县级领导班子的同志学习,向一切有知识、有经验的内行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领导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二)联系群众,改进作风,多为基层办实事。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甘当人民群众的公朴,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坚持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甘愿奉献毕生精力;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进一步增强爱民、为民、安民、富民意识。每年拿出一定时间,抓住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解剖麻雀,指导面上工作。下基层坚持轻车简从,深入第一线听真言、摸实情。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减少应酬和事务性活动,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好落实。

(三)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不断开拓创新,在思想和工作中永远保持蓬勃生机和活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通过大胆的实践和探索去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敢于冲破传统观念和小生产习惯势力的束缚,不因循守旧,不安于现状,大胆地投身到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去,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自觉保持清正廉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市委提出的“约法三章”。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努力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人: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思想上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在工作上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勇气,一股锐气,不屈不找,勇往直前;在用权上克己奉公,廉洁不以权谋私,不贪污受贿,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在工作作风上,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呼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争群众之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决不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切实管住管好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严治党,敢抓敢管,狠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树立领导干部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