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

按照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我们认真地抓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并结合我支部及党员存在的实际问题,通过认真查摆,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针,以省、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市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部署,不断加强本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发展的积极性,促进教育工作的开展。

二、存在的问题

按照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活动精神,鲁迅中学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六大”报告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针对工作中、思想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认真查摆,精心梳理出以下问题:

1、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突出;

2、党员服务群众不够全面;

3、纪律执行不够严明;

4、业务能力提高不够迅速;

5、奉献意识不够强烈。

三、整改措施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我们认真研究制定了如下整改措施:

1、加强领导,提高“先进性教育”认识

为进一步提高对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我们专门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以全面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

2、加强制度建设

通过建立健全“先进性教育”活动及党建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并从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出发,努力营造一门心思求创新,集中精力抓工作,扑下身子干实事的良好氛围。

3、加强学习,提高学习质量

除了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集中学习、共同提高外,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挤时间自学,学习方法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方式,互促互学,帮带结合,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同时,要求党员要写出学习笔记、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4、加强检查督促力度

支部通过加强检查督促力度,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对其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积极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