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提高领导团队作风整顿工作概括

提高领导团队作风整顿工作概括

今年以来,我努力创新工作思维,落实加强以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核心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为全处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及成效

1、加强学习,深化理论,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

今年以来,党工委始终把深化理论武装工作作为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组织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积极引导领导干部在学好用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髓问题上见实效,采取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安排专题自学等形式,突出抓好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党工委中心学习组今年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6次,人均记学习笔记1万余字。通过学习,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2、身体力行党的宗旨,班子成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明显增强。

今年来,党工委始终把加强宗旨教育,强化群众观念,树立良好公仆形象贯穿思想政治建设的始终。结合继续解放思想活动,对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进行了一次大学习、大教育、大讨论活动。领导干部都自觉地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把涉及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等切身利益的事情作为第一位的工作。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入户,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采取积极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3、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班子整体效能得到充分发挥。

今年来,街道党工委在坚持狠抓民主集中制教育的基础上,不断健全落实了党内生活、议事等方面的制度,保证了班子整体效能的发挥。一是落实了党内生活制度。目前街道党工委分别制定了中心学习组、民主生活会等项制度,并坚持不懈地抓落实,使党内生活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党工委坚持每半年一次民主生活会制度,按照上级规定的内容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大都能开展谈心活动,互相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增进理解;班子内能够实行有效的监督,互相提醒和指正缺点,有不同意见都能讲到桌面上,背后不搞“小动作”。二是落实了班子议事制度。党工委先后讨论制定了党建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党工委会议、书记办公会议等制度和议事规则。这些制度和规则的有效落实,较好地解决了决策不够民主、讨论问题程序不明、议事范围不清等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4、紧抓第一要务,领导班子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以来,办事处领导班子紧紧抓住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加快发展意识,分析机遇、认识机遇、珍惜机遇、抢抓机遇的意识明显提高,经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5、突出约束力规范,班子成员树立了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街道党工委不断强化制度约束,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同时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化管理工作,采取定期召开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限期对暴露出的问题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