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廉政准则学习心得

街道廉政准则学习心得

自区委开展“践行廉政准则”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注重载体创新,突出实践特色,坚持做到“三先三动”筑牢活动基础,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主要做法

氛围先行,迅速启动。5月4日,街道党工委召开由机关科级党员负责人和基层站所科级党员负责人参加的“践行廉政准则、优化政治生态”主题学教活动动员会,对全街道主题学教活动时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宣传学习了宣区办发27号文件,并按区委学教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原则、方法步骤,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确保每项工作有抓手,不流于形式。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活动氛围,我们在街道办公大楼悬挂了大型宣传条幅1幅,设置了宣传橱窗,制作了固定标语1块,设立征求意见箱;我们已整理上报区委区政府网站信息1条同时在办事处网站上开辟专栏;通过宣传发动,全体参学对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主题活动之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活动的氛围。

组织先行,把握主动。街道高度重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对全处学教活动作出全面部署,重视程度具体体现在“四子”。一是摆上“位子”。按照上级的要求,街道纪工委将学教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二是成立“班子”。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方军任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孙霖为第一副组长,纪检、宣传、组织部门领导为骨干。并下设办公室,主任由纪工委书记担任;三是挂上“牌子”。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立专门办公场所,挂上“街道学习教育活动办公室”的牌子,下设办公室,并由纪工委副书记负责日常工作。四是理清“路子”。从街道实际出发,明确“践行廉政准则、优化政治生态”这一主题,突出“紧贴实际,紧贴基层”特色,搞好“三项结合”即与与打造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结合、与鳄鱼湖风景区等城市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结合、与信访维稳结合的总体思路,以“努力学习、深入调研、积极讨论、民主恳谈、狠抓落实、优化服务”为主线,重点做好“抓学习教育、抓开拓创新、抓产业提升、抓基层服务、抓巩固提高”五个方面实践举措。

学习先行,深入发动。一是细化明确学习任务。制定了学习动员阶段实施方案和详细的安排表并发落实到每个参学对象;对每个环节的学习专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主题教育活动内容等作出详细的安排,使每位参学对象明确每次学习的时间、内容、方式等。二是认真抓好集中学习。在学习形式上明确以集中学习为主,强调把学习时间部分安排在业余时间,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每个在职党员全部完成了规定的学习篇目。党员集中学习8小时以上,邀请区委党校赵昌顺老师上了党课1次,观看了反腐教育录像1次,同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开展“践行廉政准则、优化政治生态”知识测试。三是切实保证学习效果。抓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每个环节的落实,使每个党员学有方向、学有计划、学有教材、学有思考、学有实效。严格学习纪律,建立了“谁变动、谁调整补足;缺多少时间、补多少时间”的补课制度,做到人员一个不漏,环节一个不少。加强对学习的督导检查,各参学对象在学习中较好地做到“三个有”,即:有考勤。根据要求,保证每次集中学习前一天,办公室都要再次电话提醒到每个党员,保证全员准时出席。有专题。按照支部统一布置的专题组织学习讨论。有记录。指定专人,认真做好每次学习讨论的记录,每个党员都认真做好个人的学习笔记。有小结。每个党员在学习动员阶段结束之前,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并在街道范围内进行交流。

二、初步成效

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街道广大参学对象已开始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活动给党员的精神面貌带来的一定的变化。对于广大党员来说,这些成效概括起来就是认识有提高,思想有触动、作风有转变、工作有推动。超级秘书网

廉洁意识更加坚定。在学习教育中,街道纪工委把廉洁从政教育放在突出的位置上,组织了专题学习辅导和讨论,广大党员认为廉政准则既是规范从政行为的紧箍咒,也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护身符。抓好廉政准则的实施,是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进一步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的难得机遇,对于更好地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服务意识更加明确。通过学习教育,我处广大参学对象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能把为人民服务的良好愿望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在实际工作中发挥自身价值,体现我党宗旨。

干部作风更加扎实。活动开展以来我街道紧扣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局面这个主题,以努强调学习要结合实际,要真正结合每位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要有深度,但在实际推进时,认真思考,深入领会学习的内容,发现找准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切实可行对策的高质量的体会还不多,深度还不够。

(二)工作成效上还要进一步下工夫。党员精神状态已经振奋,工作积极性有了相应的提高,但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方面,还要进一步下工夫。有些党员还停留在一般学习的层面,对实际工作仅作一般的思考,精神状态和思想认识等方面都要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