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先争优精神体会

创先争优精神体会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自2010年5月全面启动以来,各地纷纷创新方式方法让创先争优活动亮点纷呈、看点频现,但是笔者认为,创先争优并非创“鲜”争优,创新固然重要,实效才是根本。创先争优应重在延续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继续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中共中央6月30日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座谈会。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会见与会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对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明确指出“各级党委都要认真开展这项活动,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创先争优重在实效,既是创先进、争先锋的争创过程,也是一个干实事、办实务、出实效、立实绩的工作过程。基层党组织、党员不论是怎样争创,最终的落脚点不应是做些“花枕头”,赚些“眼球”,拿回些牌牌匾匾,而应是为群众多办些好事实事,做法不一定要“新鲜”,但必须能用实绩说话,能用老百姓的满意来发言,让群众从创先争优活动中得到实惠,我想,这才是锦涛总书记强调的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所在,才是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努力所在,才是群众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期盼所在。

少些新鲜,多些实惠,脚踏实地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烦心事儿”、“闹心事儿”、“窝心事儿”,即使没有“花团锦簇”,创先争优也会永远鲜活,常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