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200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党员200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创先争优活动要取得实效,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应做到“四戒”。

一戒“曲高和寡”。对不同行业、系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不加区分,只是笼统规定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争创标准,不利于调动和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中央对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分别提出了“五个好”、“五带头”的争创标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也应结合具体工作,制定符合行业、系统特色的争创标准,做到“创有标准,争有目标”。

二戒“走马观花”。创先争优不是“喊口号、表决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浅尝辄止、得过且过”的做法实际是自欺欺人。抓好创先争优活动,贵在出实招,关键是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完善督导、奖惩等配套制度,为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三戒“人云亦云”。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所在行业、部门、单位不同,因此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有主见”,绝不能照搬照抄上级或其他部门单位的《实施意见》、《实施方案》。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创先争优活动精神,

四戒“闭门造车”。应将群众路线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党性教育、党员亮牌创牌、服务群众、社区共建等一系列活动,广泛发动群众,请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仔细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群众对活动的监督,以群众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好坏的重要标准,真正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