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公务员创优争先心得体会

乡镇公务员创优争先心得体会

2010年酒泉市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今年在建设新能源基地“风电之都”方面,国家又有很大的扶持力度,再者最近国务院又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的一些大好的政策,真正振奋人心。在如此良好的发展背景下,酒泉市从上到下学习王进喜的铁人精神,是顺应时代的,是能够鼓舞和动员人们的干劲和积极性的。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我认识到这种学习的必要性,结合我广至乡的具体情况,我觉得应该将铁人精神落实到实处。在工作中主要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铁人时代的工作幸苦程度是尽人皆知的,而我们现在的办公条件或者工作环境,比起他们已经十分优越了,所以在具体做某项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不怨天尤人,不垂头丧气,要鼓足干劲做工作,做到群众满意,领导信任和放心。

二、进一步树立和加强公仆意识,急群众所急。凡事替群众着想,把“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党政宗旨时刻放在心头,作无愧于群众的人,抛弃“为人民币服务”或者“人民为我服务”的拜金主义思想和官僚主义思想,王进喜作为第一代石油工人,是酒泉本土孕育出来的英雄,他们努力摆脱掉了中国贫油国的帽子,为我国社会主义工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支持,最近英国《金融时报》统计出的全球五百强企业里,中石化市值最高稳居榜首,这离不开无数王进喜,无数铁人的努力奉献。他们以国家利益为重,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成绩。才有了今天这样的中石化。

三、另外要“不怕困难,不顾疲劳,连续作战”,王进喜在大庆油田,在技术设备十分简单的条件下,克服各种技术困难,连续作战,一日打造机井三台,这样的成绩在现在也是很难做到的,然而他们做到了,靠的就是“不怕困难,不顾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现在我们更需要这样的精神,广至乡作为移民新乡镇,建乡不过2年,基础设施建设,农田种植以及改造,畜牧业养殖等各个方面面临的任务艰巨而且复杂,这种情况下,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就显得十分必要。只有出力越多,花费的时间更多,成绩总会有的,群众也会满意的。

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少说空说,埋头实干”。这一点不仅是“铁人精神“而且也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时常反复强调的,表的决心再大,也没有实际成绩有力量,有说服力。事实大于雄辩,作为基层公务员,我想实干苦干才是最重要的。

五、我们做工作难免会出现错误,王进喜和他的同事们在大庆打斜了一座机井,便就地立了一块耻辱牌,以作自省,作为新人,出现工作上的失误或者错误,我想就应该有这种敢于承认错误,勇于自省和改正错误的勇气,而不是将原因归结于其他因素。

在“两抓整推”的大方略下,“铁人精神”的内涵青春常驻,虽然工作不同,分工不同,但是在做具体工作的时候,所应秉持的精神是一样的,在风电投资和各项扶持政策都大好的情况下,我们做好每一项细微的工作,都是对我市发展的支持。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铁人作为华表,向铁人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