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治安管理先进性学习体会

治安管理先进性学习体会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一班人的团结和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增强“三个意识”、提高“四个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大练兵活动,提高业务技能,对治安管理先进性学习体会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民警中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自觉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增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观念,保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作风,具体材料请详见: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导大队的整体工作,,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公安工作的决定》和“二十公”会议精神,使全体党员在复杂多变的形势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就是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党员的各项义务,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的、毫无保留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在新疆就是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活和非法宗教活动,做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模范。

二、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一班人的团结和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同志的有关论述,提高党支部班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打牢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根基,不断地提高“一班人”的政治思想水平,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党支部体现党的先进性、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要求。强化民主集中制意识,靠制度和党性保证支部班子团结。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原则,是实现党支部班子团结和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的重要保证。要增强党支部成员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维护班子的团结,确保决策的有效执行,不论是书记还是委员,坚持在班子决策中的平等一票权,形成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互相支持的良好氛围,保证党支部领导的坚强与正确。端正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关心民警利益,为民警多办好事,多办实事;谦虚谨慎,严谨细致,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服务基层。治安大队是分局的窗口单位,每天都接待来办事的群众和派出所来办事的民警,我们要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的观念,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诚心诚意为他们办实事,尽心尽力为他们解难事,坚持不懈为他们办好事。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要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的社会治安状况、派出所建设和治安管理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影响东山区社会稳定的热点问题等,为领导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使领导能够正确决策。二是对于那些繁琐的事务性工作和本单位能解决的问题,要尽量自己消化,不给领导添麻烦,让领导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思考和解决分局整体工作的大事。

四、增强“三个意识”、提高“四个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大练兵活动,提高业务技能。一要根据当前的治安形势和任务,把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强化“三个意识”、建设“四个能力”结合起来,在区委政府和分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大力整和大小联防、保安、内保等各类社会治安防控资源,积极推进东山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努力在强化“三个意识”和建设“四个能力”下功夫,提高驾驭一方社会治安的能力。二要以公安派出所等级评定工作为载体,进一步落实《派出所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各项工作制度,深入基层、深入民警责任区,加强对派出所业务工作的指导,紧紧抓住人口管理、安全防范、治安管理、情报信息收集、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等重点环节,大力推进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把派出所建成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勤政廉洁、公正执法的战斗集体,为保一方平安做出贡献。三要通过大练兵活动,提高大队全体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指导基层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民警中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一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自觉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增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观念,保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作风;二是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带头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资产阶级和封建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管好民警的“八小时以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带出一个健康的、奋发向上的、人人争创一流的民警队伍。三是要认真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在维护全局利益的同时又要维护好民警的个人的利益。

治安大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