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参加青年文明号号长培训会学习心得

参加青年文明号号长培训会学习心得

今年,我们银行如期举办了,“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活动期间,银行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员工们认真聆听了不同形式的培训课程。我们银行在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展了,一年一度的“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通过参加这次培训课,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收获很大,加深了对青年文明号的认识,更加明确自己下一步工作方向。

一、加深了对青年文明号的认识

青年文明号是以鼓励青年工作者提高素质、踏实工作、团结奋进,不断创新、为目的职业文明。青年文明号最早是中国共青团提出的主要是为了引导青年学习职业文明,鼓励青年创造优秀工作成绩,推进我国经济长期发展。“青年文明号”曾被中央军委主席亲笔题词,全国各大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引起高度重视,纷纷参与到“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中。“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从开展至今,经历了七个阶段。一是1994年以前,分散实践,前期探索阶段;二是1994年-1995年,典型示范,挂牌启动阶段;三是1995年-1996年,创建进规范,管理上水平阶段;四是1996年-1997年,卡为载体,突破发展阶段;五是1998年,“号”、“手”联动,全面推进阶段;六是1999年-2002年,创新创效,完善提高阶段;七是2003年至今,热心公益,品牌提升阶段。随着时代的进步,“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规模在不断壮大,活动范围越来越广泛,青年文明号传达的精神也深入人心,同时,也推动了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我们银行正处“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的“热心公益,品牌提升”阶段,我们要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要将工作做到精益求精,我们还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用一颗爱心去帮助弱势群体,用一颗责任心去服务客户。

二、落实青年文明号的号召

(一)、不断提高个人素质

我们也要充分发扬“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的精神,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我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将自己所学灵活运用到每天的实际工作中去,做得好的地方要继续发扬,做得不好的地方要及时改正。在工作中积累经验,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理念,从而提高自身素质。

(二)、踏实做好工作

通过对青年文明号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我作为一个营销经理,更应该带好头,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组织和管理好自己的营销团队,将自己的团队紧紧凝聚成一个整体,带领大家做出更有辉煌的成绩。俗话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只有做得好身边小事的人,才能干得出一番大事业。如果我们工作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将自己的工作做好,那么我们团队的业绩将会非常突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要增强自身品德修养,转变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三)、培养创新能力

创新是在有一定工作经验后,对熟悉的工作内容进行排列、组合,从而创造出更有价值的工作成果。创新还需要有广阔的视野、丰富的知识和无穷的智慧。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给青年们提供学习的机会,促进青年之间的深入交流,给青年们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有利于青年们积累丰富的经验,开拓视野。创新能力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目标,需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地积累各种经验,不断地对工作经验深入思考,当我们积累到一定量的时候,才能使我们的创新能力得到提高。

(四)、加强团队合作

在开展“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时,老师通过讲故事的方法让我们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让我们对他后面要讲的内容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团队是由一些具有不同个性的人组成的,所以难免会有分歧、有争执,这就需要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都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在工作中要做到明确分工,既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争执,也能让每个人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才能。在团队合作中,我们要尽量避免出现团内矛盾,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优势。我将和我的团队成员一起,努力创建一个和谐,友爱,有组织,有纪律,实力强大的优秀团队。

三、总结

在这次培训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触很多,收获很大。让我对青年文明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青年文明号的精神,唤醒了我对工作的热情,拓展了我的视野,增强了我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我将把这次在“青年文明号”培训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落实到以后的工作中去,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带领我的营销团队做好银行的营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