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项建设学习心得

三项建设学习心得

近日,我省(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以“三项建设”为目标的活动,我通过认真的学习,对思想作风建设方面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时刻狠抓自身思想作风建设,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每个纪检机关单位,只有拥有了一支好的干部队伍,有好的作风,才会营造出一种廉洁的氛围。

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是认真学习,提升素质

面对这个社会形势发展复杂,以及反腐斗争的深入,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出现了不少的新问题、新情况,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肩上的担子更重,肩负的使命更重。作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人员,首先要做到勤学苦练,不断的总结自己工作中的得失,不断创新工作理论,对于自己身处的纪检监察环境要有深刻认识,精通本行工作。其次,纪检监察人员必须要做到对监察工作的专一,要不断的加强对纪检监察理论的学习钻研,要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技能技巧,学习相关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现代科学技术等等,进一步从中获得新知识,掌握新机器,成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名复合型的人才。再者,纪检监察人员在自己的工作中,要学会从实践中坚持长期的学习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从中锻炼出自己的敏锐洞察力、正确的判断力、敏捷的应变力,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佼佼者。

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要求是纪检监察人员要尽忠职守,意志坚定

众所周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身上肩负着重要的使命。纪检监察工作要求从事该职业的人必须要有坚定的意志,尽忠职守。忠心为民,有所作为,不辱监察使命,是纪检监察工作者的工作理念。思想上要有坚强的意志,高远的追求,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另外,纪检监察工作者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执法执纪严肃,坚决查处违法乱纪案件。从政治的高度审视监察工作,做到明察秋毫,工作有主见,把我好时机,从战略上审视监察工作,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及时的解决方案,及时有效的对待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在整个纪检监察工作中,需要有大局意识,一切从改革发展的稳定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开展工作,自觉的服务于发展,吧促进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纪检监察工作者要加强自身的修养,做到自律自强,这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保障

一方面,作为执法执纪者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工作者,自身要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牢记党的思想教育宗旨,在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法律素养以及政治能力,增强执法执纪的号召力。另一方面,纪检监察工作者要时时谨记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心胸坦荡,做事光明正大,在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的过程中,做到执法严明,秉公办理,对待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要坚决斗争到底,绝不放过一个贪腐份子。当然,纪检监察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将就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做到谦虚谨慎,摆正自身的位置,对待同志要以诚待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做到可亲可敬可信。在自己的生活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廉洁自律、不贪不腐。在工作上面对困难的时候要敢于前进,开拓进取,不畏艰难险阻。

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关键是要扎实工作,在工作中懂得创新

新形势下,我省(市/县)已经进入了改革开放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机遇和挑战并存。新时期的发展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者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必须认清形势发展,紧紧围绕忠诚于党、中心于人民的中心思想,在工作中干出出事的业绩,树立起良好的纪检监察队伍形象,尽职尽责。要坚持落实贯彻好科学发展观,保证政行令通;坚持以人为本,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强纪检坚持队伍作风建设,推进和促进党的作风不断好转;坚持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始终要坚决惩治腐败份子。

通过这次纪检监察系统的“三项建设”主题活动,我深深的认识到现在有些纪检监察工作者在思想作风建设方面都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说:慵、懒、散。虽然长期在治理,但是仍然有一些干部存在做事不积极、思想存在惰性等坏毛病,对于这些不足之处必须引起广大纪检监察人员的高度重视,我们应该针对这些问题及时整改,防止和杜绝类似情况的再度发生。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者我们要继续树立创先争优的思想,强化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加强廉洁自律、增强法纪观念、不断地转变我们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只有保持良好的作风才能更好地提升业务能力,才能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