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队精神个人学习心得

团队精神个人学习心得

近日,我抽出时间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上海申康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军撰写的《团队精神》一书,该书通过理论阐述、案例分析等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时代需要英雄,但更需要优秀的团队。没有人能依靠一己之力获得某项事业的成功,唯有依靠团队的力量,依靠他人的智慧,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建设一支有凝聚力的卓越团队,已是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一个基本条件。《团队精神》虽然是针对企业而言,但其阐述的道理同样适用于我们税务部门。我们税务部门只有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完成为国聚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促进税收工作深入、可持续发展。

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我们税务人员要强化团队意识。团队意识是团队的灵魂,是全体团队成员的共同理念、活动准则和奋斗目标。只有每个税务人员都具有团队意识,认同团队的共同理念,执行团队的活动准则,围绕团队的奋斗目标,才会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使团队具有力量。我们税务人员要树立团队的忧患意识,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完成税收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克服这些问题和困难,单靠个人力量是不行的,必须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用团队的整体力量去克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才能促进税收工作发展。我们税务人员要提高团队的目标意识,目标是行动的源泉,是工作的动力,是奋斗的方向。我们税务人员认同团队的目标意识,就会自觉地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勇往直前,战胜困难险阻,提高税收工作业绩,为党和人民作更大的贡献。

《团队精神》一书学习完了,该书所阐述的精神和理念将长留在我心间,时时激励我,要在日常税收工作中,牢记团队精神,把个人融进团队中,讲大局、讲团结,始终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为促进税收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