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心得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心得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我们铁路建设(铁路信号)施工企业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在这次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中我有着自己的深刻体会。

一、指导思想

我们要充分的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的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各项指定的目标,打赢四季度攻坚战,把力量凝聚到企业发展目标上来,切实以十八大精神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推进企业转型发展。我们要时刻牢记宗旨,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统领铁路建设工作,做科学发展观的坚定实践者,我们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目前我们即将面临的机遇是铁路建设服务,任务是艰巨的,风险和挑战是未知的,但我们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会做好尽可能充分的准备,积极应对挑战,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戮力同心把铁各项铁路建设服务任务圆满完成。而现在我们首要任务是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做好中国的交通运输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学习内容

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为了能够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提升自己在工作能力,以及让自己的思想得到切实的再一次升华,《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这次学习的重点内容。无论是在过去的工作中,还是以后我们即将面对的未知挑战,我们始终必须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提出一系列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科学发展观切实的贯彻到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中,自觉的把统筹兼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在铁路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这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也是我们拥有无限的工作动力和热情饱满精神的源头。

三、经过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进行实践

我们企业为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研读学习《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工作方面,联系实际就是要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来推动各类规章制度的不断改革完善,增强企业的竞争活力,不断适应日趋竞争激烈的市场,以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真正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十八大报告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个坚决”即“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都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持革除”。我们要坚决遵循这些教导,认真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本职发展规律,不畏艰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创进取。

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自己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勤奋工作,热情服务,不断完善本职工作,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