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

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

月日到月日我参加了区委组织部和区党校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在为期三天的学习时间里,我们主要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和区委八次党代会精神;社会管理与群众工作;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职业素养与行政礼仪。期间,我们还参观了息烽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我获益良多。

我非常珍惜能有这样一次学习的机会,因为它不仅是我职业生涯的奠基点、人生的又一起跑线,更是我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前提和条件,作为一名副科级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己具备广博的知识理论、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个人素质,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

一、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总结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指出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导思想。当代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建设社主义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追求自强的必然选择,是我国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的必然选择,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然选择。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只有繁荣我们的文化,才能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建设社主义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追求自强的必然选择,是我国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的必然选择,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然选择。作为负责全区土地储备工作的基层干部,我应该充分认识到加强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文化自觉性,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区的土地储备工作,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的发展,为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相应的土地资源保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保驾护航。

二、区第八次党代会

在区第八次党代会上,宗书记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也指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知道思想和具体措施,也指明了我们机关干部在这一时期的工作重点。在新的岗位上,我要继续加强学习,用先进的政治思想武装自己,用科学的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在土地储备工作中,我要紧紧围绕市委、区委下达的供地任务,按照做强做大做熟地的原则,加强内部管理,推进效率建设和效能建设;推进业务工作,努力保障各类建设用地供应;坚持开拓创新,全面深化土地储备工作。努力完成年度供地任务,确保我区用地的有效供应。

三、依法行政

依法行政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权利和自由;有利于加强廉政建设,保证政府及其工作人员不变质,增强政府的权威;有利于防止行政权力的缺失和滥用,提高行政管理水平;有利于带动全社会尊重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我国要建设全面的小康,就必须依法行政,同时依法行政也是当今社会解决基层建设问题特别是农村各类问题的关键。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要坚持按照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所提出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循的六条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对人民负责,对人民制定的法律负责,自觉依据法律行使行政权,始终绷紧依法行政这根弦,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诚信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和法治政府的目标服好务。

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对推动我区全面转型、率先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这些年的发展变化,一条最重要的启示就是:办好区的事情,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在于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政策生态环境,在于矢志不渝、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要实现区第八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目标,必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在新的岗位上,我要始终围绕"转型、升级、提速"这个主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推进本单位的党组织建设。

五、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

总书记指明了社会管理的实现路径和根本遵循:“要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社会管理,主要是对人的服务和管理,说到底是做群众的工作。只有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切实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保证社会管理的正确方向;只有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不断开创社会管理的新局面。结合自身的工作,我认为要做好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就应该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使群众利益得到充分保障,群众意愿得到充分尊重,群众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让广大的群众积极投入参与到我区的发展建设中来,共同去实现未来五年区的奋斗目标———五年再建一个。

六、干部职业素养与行政礼仪

在这次学习活动中,还进行了干部职业素养与行政礼仪的培训。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需要和上下级进行沟通,与人民群众交往,需要我们具备正确的职业精神、公务礼仪、形象礼仪、工作礼仪等基本规范,通过学习,我能熟练的掌握和运用公务礼仪规范和操作规程,做到知礼、懂礼、讲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应该把遵守政务礼仪变成一种自觉行动,进一步树立公仆意识、规范公务行为、践行社会公德,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我不仅要自己做好这些,还应该带动和引导干部规范言行举止,不断提高单位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礼仪水平。

七、参观息烽革命基地

在这次学习中,区委组织部和区党校还组织我们参观了息烽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再次点燃了爱国热情。同时,通过切身感受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给老区带来的新面貌,更切身感受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感慨万千:“忘记就等于背叛,历史必须铭记”、“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雄鸡一唱天下白''''而进行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斗争,他们为探寻救国救民真理,上下求索,矢志不渝,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参观完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忍不拔、公而忘私、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思想上,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学习上,要有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在工作中,根据新形势下的特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发扬革命先烈意识,实实在在把本职工作做好。

虽然这次的干部学习培训已经结束了,但是学习还没有结束,常言说:活到老,学到老。我还要继续学习,要践行自己终身学习的承诺,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和收获的理念,切实落实、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来,以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我要积极响应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的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