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管理人员培训会学习心得

机关管理人员培训会学习心得

近日我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机关管理人员的培训,培训内容非常广泛,涉及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公文写作、高效执行力等科目。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一个人能够静下心参加学习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学习培训要树立为公司发展而学习,为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而学习的理念;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必要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和对待。我非常珍惜能有这样一次学习的机会,因为它不仅是我职业生涯的新的奠基点、人生的又一起跑线,更是我服务公司,实现自我价值的前提和条件,作为一名公司基层管理人员,既要有为公司服务的意识,更要有为公司服务的本领,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己具备广博的知识理论、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个人素质,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人。

下面就说说我的培训心得体会。

一、通过学习,懂得了公司的关爱

能参加这次培训我觉得自己是幸福。我打心底里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管理人员的关爱。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回想自己年来在公司的工作、成长历程,不得不令我深深地陷入沉思……年,弹指一挥间,自己从到工作岗位已经走过了个春秋。年了,点点滴滴的足迹一下子涌上心头,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当我看到大学生招聘的激烈场面、农民工讨薪挨打、挖煤工人艰难谋生等图片时,我心里感慨万分,与他们比起来,我幸运很多了。给我们提供了就业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有尊严的活着、给我们提供了公平的竞争机制,制订了科学的学习培训课程,创造了提升的舞台和持续发展的空间。我再想想自己是何等的幸运。我们是否应该感到愧疚呢?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优越的条件,而我们呢?我们又是否珍惜过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呢,我们又给创造了些什么呢?通过在培训过程中对这一系列问题的反思,我逐渐认识到自己思想上的不足,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二、通过学习,反思过去,迎接未来挑战

天的学习,对我来说既是工作的加油站,也让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随着现代企业用工、工资、医疗制度等三项制度改革与职工利益的冲突等复杂问题不断出现,基层管理的工作难度将会越来越大,我们基层管理人员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适应社会形势发展和管理工作的需要就成为当务之急。就这次的学习培训,我挑两个学科来谈谈自己的体会和认知。

通过管理方面的学习对我触动很大的一点是,我们天天都在讲管理沟通,而我们有时却不能做到有效的管理沟通。通过学习是我认知到要做到有效的管理有三个方面是值得我今后注意的:管理要善于观察和总结;管理要注重启发和鼓励;管理要坚持换位思考。

通过对高效执行力方面的学习,我懂得了强有力的执行力,是团队前进的动力,更是团队成员团结凝聚的核心。个人的力量远远超越不了团队的力量。因此,在今后的管理中我们要加强团队的凝聚度,这也是提高执行力的核心。同时我们还要避免个人英雄主义。随着市场逐步成熟、经济制度的逐步完善,只凭一个人的力量已经不能包打天下了。任何人想完成自己的理想,都必须组建或者加入一个优秀的团队,通过集体的智慧来实现。

三、通过学习,增强了对公司发展信心和责任心

2015年是十二五计划最后一年,我们公司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中国正处于“发展机遇期”与“矛盾凸显期”,这些变化也体现在的未来发展过程中,在的未来发展过程中困难不可避免,正因为这些困难,公司领导才审时度势、高屋建瓴的组织开展了这次学习培训活动,让我们出去学习开眼界、开思路,这对于我们管理人员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既是思想大解放的主旋律,也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正因为区域之间改革创新的竞争十分激烈,迫切要求我们公司每一条战线上的工作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善于研究新问题,解决新情况。在中国的崛起,发展过程中我们的管理人员必须具有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和不怕失败的勇气。如果在十二五计划实施过程中我们没有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和责任感,就谈不上为十二五规划和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果我们没有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开拓创新就无从谈起,落伍掉队就是必然的,那时我们为的发展做不了任何贡献,反而会成为的负担。我们能成为的负担么?答案肯定是:不能!!!

今天我想说的是,因为我爱,我爱我的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最后让我改用《离骚》中的一句话来结束此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于共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