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廉洁从政专题学习心得

廉洁从政专题学习心得

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安排下,我近日认真学习了《中共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参加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和“支部廉洁从政民主生活会”,通过这些学习和活动,我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我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铭记党“只有人民利益,没有个人私利”的教导,做到三珍惜(珍惜工作,珍惜前程,珍惜家庭),走好人生路。

“做到三珍惜,走好人生路”,我要全面理解“珍惜工作,珍惜前程,珍惜家庭”的精神实质,掌握其深刻内涵,要把它落实到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去。一个人能不能“做到三珍惜,走好人生路”,关键要算好“珍惜工作,珍惜前程,珍惜家庭”这“三笔帐”。算好了,就能心明眼亮,“做到三珍惜,走好人生路”;反之,免不了利令智昏,忘记三珍惜,走错人生路,落下终生遗憾与愧疚。

做到三珍惜,我要有坚定的政治思想与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做到感恩。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古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对感恩作了最好的诠释。懂得感恩,做到知恩图报,是一个高尚、纯粹的人。我要感恩党、感恩人民,是党和人民教育培养我成长,给了我重要的工作岗位,我怎能辜负党和人民,不好好工作,去做违法乱纪、腐败之事呢?为此,我要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到爱祖国爱人民爱事业,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在树立理想中规划人生,确立人生目标,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品质、道德情操、个人修养和遵纪守法意识,树立积极、勇敢、向上精神和学习、工作、生活信心,正确面对人生、面对社会现实,使自己成为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模范。

做到三珍惜,我要有知足之情,敬畏之心。“知足常乐”这句古语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党和人民给了我工作,给了我地位,使我有稳定的工作、美好的前程。幸福的家庭,我要感到知足,认真做好工作,不能有非份之想。我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权力,敬畏人民群众,这样才能保持警惕,做到“常在河边站,就是不湿鞋”。为此,我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洁身自好,吸取各类事故案件的经验教训,加强自身警示教育,正确对待名利和金钱,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夯实精神支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作风上高境界,杜绝一切社会上的不良行为与腐朽作风,绝不在错误道路上迈出一步,确保廉洁从政。

做到三珍惜,我要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按照“三珍惜”的要求,认真努力做好自来水公司各项工作。要按照“优质安全供水,科学管理增效益”的目标,发扬“团结协作,不畏艰难、勇挑重担,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确保城市供水,提高供水质量,提高安全供水系数。要查找安全隐患,确保做到安全生产,维护国家财产与职工生命安全。要做到勤俭节约,防止奢侈浪费;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杜绝违法乱纪、腐败事例发生,促进自来水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做到三珍惜与走好人生路紧密相关,互为呼应,缺一不可,同时,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坚持不懈、持续进行。通过这次廉洁从业、廉洁从政专题学习,我要下定决心、持之以恒,始终注重培育自己的坚定政治思想与高尚道德情操,加强自身警示教育,正确对待名利和金钱,天天想着三珍惜,认真走人生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浓厚氛围,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