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提高忠诚度增强保密意识学习心得

提高忠诚度增强保密意识学习心得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江信国际人对“忠诚拼搏,艰苦创业”的核心价值观执着的追求精神;对“提高忠诚度、增强保密意识”的高尚职业道德的追求精神。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现如今公司领导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提高忠诚度、增强保密意识”的思想要求,对于处于工作岗位的我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既是江信国际企业文化的主旋律,也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我们是怎样认识忠诚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的呢?这是一个我们每一个江信国际人必须回答的一个问题。“提高忠诚度、增强保密意识”的职业道德说起来是一个很大、很空的词汇,其实在我看来,就是从自身的点点滴滴做起,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工作中敢于承担责任,认真负责、组织协调,与同志协作共事,一心为公司发展尽心尽力。在工作中追求时时求新,日日求进,避免自足自满,把工作视为与自己荣辱相关,祸福与共,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如果把一天当作一小步,那么这一年就是人生的一大步。一个人的责任感和成功不一定要由大事去衡量。由平常小事也可表现出他的忠诚与负责。我们看一个人是否每天下班以前,把他的办公桌整理好;是否把地上的纸随手拣起来;是否守时;当他有错误的时候,是否勇于承认,立刻弥补,还是企图狡赖,诿过别人。这不仅反映一个人的品德,也可预卜一个人的成败和职业道德操守。这就是我认识的职业道德。

忠诚是做人的根本,保密是做事的根基,两者都沉淀着员工优秀的职业素养,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作为公司部的一名员工,我虽然常怀感恩、忠诚的心,但是有时在思想上也会有错误的认识:一是有时候为了业务的发展就认为多说点话也没关系,往往这些话就是不能说的;二是平时常以工作忙,没空等理由而放松了对公司制度学习,一个人如果平时不学习,放松了自我教育,久而久之就会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思想上就会慢慢放松警惕。这些问题的存在给我敲响了警钟,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我又该怎样诠释忠诚与保密呢?

首先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保密工作的保证。忠诚和保密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就是生活小节、工作的细节、思想的枝节和行为的末节。其次要有对公司奉献的精神和忠诚的态度。当我看到大学生招聘的激烈场面、农民工讨薪挨打、挖煤工人艰难谋生等图片时,我心里感慨万分,与他们比起来,我幸运很多了。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就业的机会、解决了我们的温饱问题、给我们提供了公平的竞争机制、提升的舞台和持续发展的空间。当我们看到国家发改委统计的数字:有一成的人还未脱贫;我国仍有相当城市职工工资水平未达到400元以上时,我再想想自己是何等的幸运。我们是否应该感到愧疚呢?公司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优越的条件,而我们呢?我们又是否珍惜过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呢,我们又给公司创造了些什么呢?通过这一系列问题的反思,我逐渐认识到自己思想上的不足,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