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十六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六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的十分成功。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大会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勇前进的新起点,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代表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符合历史发展要求,得民心,顺民意,他将极大地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巨大热情。所党委于11月18日召开正、副科长会议部署了学习十六大会议精神的工作。我科组织全科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代表大会有关内容。通过学习使我对十六大会议精神有了较深刻的认识。下面将我的学习心得及今后工作想法向各位领导及同志做一汇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了全面贯彻"三个代表"思想的根本要求,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写入了党章,确立了党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党的奋斗目标;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地实现了党的领导层的新老交替。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领导核心的确立,使这次大会具有了里程碑的意义,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加信心百倍地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当前摆在全体党员、干部及全国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六大精神,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奋发进取,把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忠厚同志亲自挂帅。在他住院期间还亲自回到所里召集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开会议,部署有关学习十六大事宜。他要求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在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时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全面、完整、准确地理解和领会党的十六大基本精神上下功夫。并说: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学习和贯彻十六大精神作为指导全所各项工作的一件根本大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全所迅速掀起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热潮。

为了贯彻所党委的学习部署,我科于11月19、20两日集中组织全科同志学习,并于11月21、22、23、24、25日采取自学的方法认真学习了十六大有关精神。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就是要坚持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全民。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揽各项工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科学的发展观、与时俱进的改革观、主动适应国际竞争的开放观和社会主义的法制观,按照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以改善环境为切入点,以调整结构为重点,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切实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改革发展的成果落实到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就是要紧密联系实际,要在全面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的基础上,以新的思想观念谋划经济发展,用理论创新的成果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就是要毫不放松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要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增强党的活力和团结统一;要建设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层;要切实作好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要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学习十六大一定要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的灵魂,是贯穿报告的一条主线。十六大报告总结的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归结起来,就是我们党必须坚持做到"三个代表"。这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必然结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使全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必须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必须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新力量;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活力。总之,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体现在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化作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开拓前进的巨大力量。

学习十六大一定要紧紧抓住新世纪头20年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经过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胜利实现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第二步目标,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的目标,是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统一的目标,符合我国国情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符合各族人民的愿望。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我们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的建设和体制改革。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

学习十六大,结合我所实际情况,要认真贯彻执行同志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精神,落实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忠厚同志要求的"十个"结合,按照所党委提出的:要搞好三个对接,坚持六个不变,注重六个提高,抓好三个建设,争创四个一流目标等明年工作总体设想。落实到我们科,拟在明年完成五个方面工作。具体为:一个清理:结合全省个体医疗机构的整顿,认真清理全省个体医疗机构。两个调查:①对部分医疗机构的院内感染情况进行调查;②对医院服务质量进行调查。三个保证:①保证科内全体人员的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的时间与质量;②保证明年案件查处立案数在20-30起;③保证完成所领导、卫生厅领导交办的临时性任务。四个监督:①对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监督;②对全省执业医师、执业护士的执业行为进行监督;③对血站执业行为的监督;④对民营医院加大监督力度。五个打击:①打击非法医疗广告;②继续打击"座堂医"③继续打击诊疗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④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机构;⑤打击非法采集及供应血液的行为。

要完成以上工作任务,必须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因此,我科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团结和带领本科全体同志,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所党委提出的工作设想,为我所实现更大提高做出贡献,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庄严使命。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同志为首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周围,与时具进,扎实工作,开创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