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帮联工作心得体会

个人帮联工作心得体会

根据组织的安排,我负责三个户的帮联工作。通过对三个户的帮联工作,我感到帮联工作的艰辛,也感到帮联工作的意义,真是自己的艰辛工作,解决了帮联户的实际困难,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我所负责帮联的三个户,一户是信访户刘某,他系转业志愿军,XX年在县瓷厂工作一年,后转到县印刷厂工作10年,XX年下岗,家庭陷入困境,要求政府给予生活补助,曾越级上访。XX年享受再就业援助待遇,兼店铺经营,生活比较稳定,他还想扩大自己的店铺。针对刘某的情况,我积极做好劝慰工作,叫他有问题可以同我说,不要去越级上访,同时根据劳动保障的优惠政策尽力帮助他,让他扩大店铺,增加经济收入,目前刘某已不再越级上访,安心经营自己的店铺。另一户是养殖户刘某,他14岁开始搞养殖业,十多年间一直以养殖为主,曾经养过鸭子,山羊等,其间有四年是在外打工,之后又回到家乡重操旧业,以养鸡为主,直到XX年突然弃养殖为种田。通过与刘某的来往,知道他放弃养殖主要是缺乏技术,加上近几年养殖年收入不多,有时偶有亏损,家里人不支持他再养殖。我决定给刘某提供技术上的帮助,帮助他解决养殖上遇到的困难,尽快过上富裕生活。还有一户是特困户陈某,他XX年在永州修高速公路时不慎摔伤,头摔破,脊椎严重骨折,经过几年的治疗,身上留下了很多后遗症,加上先天性的眼睛不好,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靠年迈的老母亲一日三餐照顾他,他的女儿在读高中。幸亏有好心人资助,加上村组干部的努力有了低保,全家勉强维持生活。我到陈某家,了解到陈某去年自己的危房倒塌,买了别人的旧房,家里欠债1万多,希望上级部门能够在房屋上给予政策上的补助,我及时把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上级部门正在考虑之中,会给陈某一定的政策上补助。

通过一段时间的帮联工作,我有以下心得体会:一是要正确认识帮联工作的重要意义,由于种种原因,社会上还存在部分困难家庭,靠他们自己很难解决困难,需要政府和社会给予一定的帮扶。做好帮联工作,不仅仅是解决困难家庭的生活,更是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的稳定。我一定要牢记使命,承担责任,认真努力做好帮联工作,既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又为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二是要认真努力做好帮联工作,对帮联户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找出问题的症结和原因,自己能够帮扶解决的,要积极主动帮扶解决,自己难以帮扶解决的,要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上级部门来解决,切实做好帮联工作,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三是要认识帮联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一颗平静的心,不心急气噪,耐心细致做好帮联工作,切实解决困难户的实际问题,防止发生越级上访,危及社会稳定的事,为社会稳定与和谐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