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创先争优先进学习心得体会

200创先争优先进学习心得体会

26年如一日的工作,两次荣立二等功,两次荣立三等功,十多次获得县委、县政府嘉奖。工作途中因体力透支引发突发性脑梗死。医生一度下达病危通知书,昏迷了12天,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着手势问起手头尚未完成的工作。这就是最近网络上受到极大关注的优秀组工干部尹中强的优秀事迹,看完感动敬佩之余更多的是震撼。同样,最近一些地方在干部选拔特别是年轻干部的选拔上,在各大网络媒体上都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大家对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一些质疑。年轻干部刚踏上工作岗位,要迅速成长成才,提升能力素质,胜任工作岗位,消除质疑。从xx身上能学到很重要的几点:

常勤。清朝文学家翟灏说“常勤精进,譬如细水长流,则能穿石。”尹中强工作勤勉,精益求精,去年7月,邵东县举办1000多人参加的村、社区负责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培训班。为了办好这个班,尹中强连续7天加班加点,冒着酷暑,逐一考察了全县20多个机关、学校、厂矿,选择合适的办班地点,最后将场地确定在邵东三中。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到邵东三中现场办公不下10次。从场地布置、住宿条件、餐饮卫生,甚至到座位的编排,他都一一过问。培训班开始之前,他跑到食堂,亲手摸一摸餐桌是否擦拭干净,亲口品尝每一道菜的咸淡。作为年轻干部,刚参加工作,没有太多的社会负担,就应该把时间精力都花在学习工作上,有空就坚持学习,钻研业务,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工作上才能出实绩。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干部,事情不多,呆在机关就容易患上懒散的毛病,就会影响到自己以后的成长。平时工作上就应该常学、常思,注意做到手勤、脚勤、嘴勤、脑勤,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不断成长。超级秘书网

求实。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范家山镇楠木村修建村级活动场所,作为分管该项工作的副部长,尹中强先后下村8次。从选址、调解村民矛盾到图纸设计,他次次到场。一次,他发现大梁钢筋由原定的两根25毫米钢筋换成了3根18毫米钢筋,当场脸色大变,严令整改。他叮嘱村支书朱仁贵:“必须换钢筋,并且必须等我验收了之后才能打混凝土。”事后,承建包工头对朱仁贵感叹说:“没见过这样的部长,来了8次,我这里守材料的狗都认得他了!”作为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最忌讳的就是领导交办的事不落实、不落脚。对待工作,就要有一股狠劲,就要不怕苦,不怕累,不管大事小事,都要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意自己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自己做的每项工作都要定时进行反刍,看是否都按时按量完成了,今天能完成的一定不要拖到明天,良好的工作习惯将有助于我们进步成才。

出新。创新是确保各项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源泉,时代的发展也需要越来越多的创新型干部。尹中强作为邵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每年都瞄准一个方面的工作有所创新。他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成效显著。提出加强非公经济党建这一薄弱点。组织开发了一套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填补了我省村干部信息化管理的空白。在范家山新农村建设片成立西洋江党总支这一创新之举,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年轻干部因为年轻,充满朝气活力,肯想事,在工作中,就应该把这些优点表现出来,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出谋划策。对待工作,不瞻前顾后,不唯唯诺诺,要有自己的观点见解,要大胆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肯想肯干,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从而更好的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