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者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社区者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

党的领导干部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谋发展的领路人,因而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特别是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要做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同做好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解决本社区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通过学习推动实践,在推进实践中深化学习,以身作则促进科学发展、真抓实干落实科学发展,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我们通过贴标语、黑板报、漫画、说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宣传氛围,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并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使党员管理工作常态化、经常化。

二、以人为本,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要紧密联系本社区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民生问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和归宿。居委会是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如何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这就要求我们深入群众,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活动中我们结合党群联系的“三项制度”,通过走家入户、书记接待日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及时处理好群众的热点、难点。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做好解释协调工作。在走家入户的过程中,我们广泛采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居民群众的特长和积极性,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

三、美化居住环境,深化“创卫”工作

自今年年初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小街小巷的环境面貌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根本改变,这也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有力体现。我们将继续落实巡查督导制度,加大对小街小巷卫生保洁力度,加大对居民创卫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

三、创新工作,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社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将会越来越多,工作任务也将会越来越繁重,要使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这就要求我们再进一步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根据社区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进行思考和探索,将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