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体育教师个人体会

体育教师个人体会

年关已到,忽然发现一个学期又结束了。在这个学期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度过着,工作的日子是相同的,但是工作的感受是不同的。总结以下本学期的感悟和收获。

一本学期我最自豪的业绩:

本学期感到作为教师最大的收获:

(一)成功了选出了130名体育专业生,在年级的支持下,我们高二年级为130名体育专业生提供了发展的平台,让130名体育生有了新的人生目标和方向。育苗和选苗是比较成功的。

(二)成功培养了11名高三空乘和模特生,这11名学生从零起点到面临着参加艺考,争取着11名学生在年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

二同事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本学期让我感动的是参加市羽毛球比赛时,我的同事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尽然获得了团体第四名的成绩,但是这个成绩包涵了团队的力量和精神。让我体会到团队是一个无形的精神力量和支柱。

三我对管理工作最为典型的一件事:

培养学生是一件很辛苦,也需要用心的一件事。如果把学生培养成有用的人才,就是先让学生培养先如何做人。

本学期让我感受最深的一个学生,就是学空乘专业的学生,他叫孙秉超。当时他来找我学专业的时候,他的体重180斤,并且各项指标都不合格。我对他说:“你先试试吧。”我没有想到这个学生竟然能都坚持下来,我被他执着的精神感动了。我要求他每天慢跑10圈,然后上力量。这个学生一直在坚持着,从来没有间断过。渐渐的由180斤减到130斤。体型和各种要求都提高的很快。我没有想到我的一句话竟然能够改变学生的一个命运和前途。现在我想如果他找我的时候,我说他不行的话,他肯定会放弃这个专业的。我想教师的语言一定要谨慎,也要对学生负责。

另外一个学生也是跟我学空乘专业的学生,这个男学生弱不禁风的样子,很瘦,各种动作很不协调。但是这个学生跟我练了一个学期,没想尽然选上了飞行员。这是我很意外的事,同时感到很欣慰,这个学生的命运竟然又被改变了。

其中一个体育专业生,他叫吴俊桥,这个学生也是偶然的机会给我训练的,也是从零起点练体育,高三这一年有很多机会垂青于他,他体育专业过关没问题,同时飞行员也过关了。虽然还要看最后的结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在坚持着,我的学生也在坚持着。我祝愿我的学生们能够实现心中的梦想,能够跨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四:对教学的一点感悟:

本学期的感学感悟就是坚持,再坚持,无论是在多么艰苦的条件下不要放弃信念。同时也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及时和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心理。成为学生的正确的引路人。另外要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学习和了解新的教学思路和教学理念。要做到时时动脑子,时时钻研自身的教学技能。要时刻跟上教学发展。

五:对学校一点建议:

学校为我们老师和学生在提供着发展平台,希望学校继续支持我们这些在摸索中探路的老师们。

一个学期时间虽然很短,但是收获也很多,祝愿我的学生能够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同时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