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干部思想解放剖析材料

乡镇干部思想解放剖析材料

自今年8月份,我们全镇开展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按照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省委徐光春书记在全省八届八次全会上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为加快中原崛起而努力奋斗》讲话和县委李保民书记“在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和讨论,我深刻地认识到这次开展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贯穿于河南改革开放的全过程,河南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思想不断解放的历程。河南的各项事业每前进一步,都是靠解放思想推动的。河南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思想解放的具体体现。

当前,全国各地思想解放的热潮不断高涨,以思想解放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不断深入。在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提高对继续解放思想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只要我们继续解放思想,就能为改革发展、加快中原崛起增添不竭的动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这次的三新大讨论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决如何加快发展、如何服务发展,解决党员干部在发展中如何发挥作用,如何提高自己、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迫切需要。作为镇机关的一名成员,自身体会到最大的进步就是克服了自我,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增加了发展的紧迫感和压力。

一、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学习方面

一是在学习态度上不够认真、缺乏自觉性和积极性,不善于学习、学习抓的不紧,积极性不高,存在着被动、应付思想。二是学习敷衍了事,学习只限于一般性地读书看报,只是念一念、听一听,方法简单,组织学习时就学一学,要求学什么就学习什么,仅学习了规定的文件、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等,很少主动学习学习与自己业务无关的一些知识。三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学习的目的虽然明确,但实际学习时导致学习归学习,理论和实际相脱节,没有很好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相联系起来。

(二)工作方面

一是对待来访群众不能始终保持热情的态度,有时特别是手头工作稍多、稍忙时,没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正真成为人民群众的公仆,没有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对待来访办事群众,二是有些工作不够细,与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有差距,工作责任心还需加强;三是工作中时有急躁情绪,偶尔有发牢骚的现象,谦虚谨慎的作风还不够。

(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方面

一是在实际工作中,思想不够解放,观念陈旧,更新不到位,工作上创新意识不强。二是对在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没有进深层次的分析,仅看表面现象、思考不深刻,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对分管的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是那么了解,没有主动去与我们的各部门站所和同志们沟通,有时了解情况不多时仅凭感觉和自己认为对的想法去解决,处理方法比较简单,没有创新精神。三是遇到问题还是习惯于用老方法去理解,思想上出现懒惰,没有做到脚踏实地地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去正确研究处理。

二、初步整改决心

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个人来说,既是一次用新思想、新观念重新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更是让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增加荣誉感、自豪感,提高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立党为公(公文有约欢迎你)、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公仆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通过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不足,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我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全新的思想全新的理念,提高自己素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干实干好,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加快我镇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努力。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开拓进取,不断开辟思想解放新境界,积极创造跨越发展新业绩,奋力开创中原崛起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