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原创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原创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近年来通过学习,我能够做到以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澄清了一些是非观念。同时,通过认真学习和自我分析认识到自己存在着许多差距和不足,现在我剖析如下:

一、学习政治理论不够,掌握业务知识不精。

平时不注意学习,放松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解得不够透彻,没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和充实自己。在业务上专业知识的学习不够系统,不够全面,总以为以往的工作经验和掌握的知识就足够了,有一种满足于现有水平的思想,致使自己对新的知识、新理论掌握不多,了解不深。

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平时只顾忙着尽力做好帮助本职工作,不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对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不够热心,不够主动。在涉及到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与其他工作部门有交叉时,首先把自己的业务工作放在首位,甚至把其他部门工作拒之门外,而不是从整体利益出发,想办法理顺工作关系,协调完成工作。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不断用新知识、新文化武装自己头脑,提高个人政治修养,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以先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去研究和探讨工作,理顺工作关系,起到业务科室承上启下的作用。

总之,针对以上分析出来的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措施,我将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时时对照检查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加强修养,争做一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