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个人剖析材料与整改措施

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个人剖析材料与整改措施

个人剖析材料

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个人剖析材料与整改措施

按照局党组《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总体部署,通过第一阶段深入学习我深受教育,且收获很大,进一步了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分析各项标准和具体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作风等实际,以辨证的方法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学习意识淡化。在理论学习上存在应付思想,学习目的性、系统性、计划性不够明确,主要表现在对工商工作理论知识的学习比较认真系统,对其他业务知识学习较薄弱,特别是对政治思想学习不够重视,缺乏自觉性和主动性,尤其在理论联系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上不到位、不紧密,存在能较好地完成上级领导和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就行了的畏难思想,没有更好地从学习理论重要性、必要性的高度和深度去认识。

2、工作不够深入。在日常工作中存在只管自己埋头苦干,没有有效发挥本部门全体同志的作用,不管事务大小和轻重缓急一竿子插手到底,而且不注意总结经验,此外,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不够,没有很好的发挥管理职能,把工作的标准定位在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上。

3、思想作风不细。由于自己学习不够,自身建设不够重视,遇到工作中困难和不顺心的事不是冷静理性地分析主观原因,如何正确对待,如何妥善处理,而是强调客观。

4、积极性逐步减弱。客观上自己存在只求过得去,不求再上去的思想,从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和党章的标准来对照,自己的事业心、进取心有所减弱,与其他同志相比差距也是明显的。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还在思想上,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总认为自己为单位做了不少工作,勤勤恳恳,加班加点,所取得业绩也是有目共睹,工作中只满足于完成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如何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发展目标来要求自己,是远远做的不够的,然而从另一方面分析说明自己的宗旨观念在逐步淡化,服务群众、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扎根群众的思想认识尚不到位。

2、放松了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从表面看来,我一直参加组织生活和完成党组的各项学习任务,还挤出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工商理论以及相关知识,但还存在学而不深、学而不透、学而不全、就学而学的现象。理论学习与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是不够的,因此在政治理论学习上缺乏全面性和系统性,在业务知识学习上缺乏深入研究,在思想改造过程中缺乏有效性和实践性,从而造成理论学习、思想改造与实际工作相脱节。

3、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忙于事务应酬,不愿挤出时间学,即使有了时间也坐不下来、深不进去。在理论学习上还不够用心,理论素养还比较浅薄,与本职业务有关的就学一点,与本职业务联系不紧的就不去学或者很少涉猎,在学习上搞实用主义,知识结构单一,把握形势、了解大局不深不透,还不善于研究思考问题,不善于理论联系实际。

4、是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形势的要求。工作热情有所降低,精神状态不佳,安于现状,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今后的整改方向

1、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紧密结合起来,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发展目标来指导实际工作,牢固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党员观念和党性修养,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保持和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部门工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政治素质优良、本职业务精通、工作作风实用、以与时俱进和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本职工作。

3、以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奋发进取、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充分调动激发本部门全体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体现团队合作精神,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以一流的工作干劲,一流的管理水平,争创一流发展业绩。

4、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变作风,服务员工,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听取并及时反映广大职工的意愿和要求,设身处地的关心帮助群众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特殊困难,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和合法权利。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学习作风。在日常工作中要出实招,干实事,重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职业素养。

5、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局部服从整体,个人服从集体的原则,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全行整体利益的关系,识大体、顾大局、搞好部门间、同事间、上下间的配合协作,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使部门工作在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推动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6、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增强自律意识,做到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保持和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同事、群众作出表率,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并付诸于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