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党员廉洁从政学习心得

农村党员廉洁从政学习心得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坚持理想信念,从源头上保证廉洁从政;坚持表率作用,从角色上保证廉洁从政;坚持接受监督,从制度上保证廉洁从政;坚持执政为民,从责任上保证廉洁从政;进行讲述。其中包括: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强化思想教育,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如果“一把手”对廉洁从政能够真抓实干,则风气正、人心齐,干部职工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如果“一把手”对廉洁从政只是挂在嘴上、贴在墙上,说一套,做一套,除了“一把手”堕落外,势必带动部分领导成员和中层干部堕落,也使干部职工对党和政府丧失信心、要主动接受上级组织的监督、要主动接受同级组织的监督、要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廉洁从政,为政清廉是基础,勤政为民是根本等,具体材料详见:

一、坚持理想信念,从源头上保证廉洁从政。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强化思想教育,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做为主要负责人我首先要从繁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腾出时间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知识和反腐倡廉知识。时时用任长霞、陈刚毅等先进人物激励自己,常常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从思想上筑牢廉洁从政的篱笆。

二、坚持表率作用,从角色上保证廉洁从政。实践证明,如果“一把手”对廉洁从政能够真抓实干,则风气正、人心齐,干部职工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如果“一把手”对廉洁从政只是挂在嘴上、贴在墙上,说一套,做一套,除了“一把手”堕落外,势必带动部分领导成员和中层干部堕落,也使干部职工对党和政府丧失信心。作为单位“一把手”要正确对待和运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自律,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带头讲理想、讲信念,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示范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立身、做人、为政的价值追求。要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严把节庆关、交友关、亲情关、小节关,不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不在工作中渗透人情关系。

三、坚持接受监督,从制度上保证廉洁从政。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主动接受上级组织的监督。身体力行执行好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礼品登记、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好廉政档案。二是要主动接受同级组织的监督。坚持重大事项领导集体决策制,凡属人事安排、重大的资金使用等敏感的问题,坚决做到集体决策、规范程序、按章办事;坚持报告政府工作制,定期向人大、政协报告财政预算、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重大决定的执行情况等;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要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将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中,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四、坚持执政为民,从责任上保证廉洁从政。廉洁从政,为政清廉是基础,勤政为民是根本。要聚精会神集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目标,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