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专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审计局专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市审计局党组及时进行了学习传达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狠抓《准则》和《条例》的再学习、再领会、再宣传,做到认识更深、理解更透、站位更高。

《准则》和《条例》体现了高标准与守底线的结合、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释放了进一步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我局要把《准则》和《条例》的深入学习贯彻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党课内容和干部学习规划,由局党组书记亲自上党课。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开办学习专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结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远离违纪红线。

二是切实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把学习贯彻这两部党内法规作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审计干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真正把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局党员心上,真正树立起深意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形成遵守制度的良好风尚,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

对照《准则》和《条例》,认真梳理审计机关在执行党纪党规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一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梳理既有有规章制度,完善配套制度;加强对《准则》和《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查检,确保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