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最新暑期实习心得体会

最新暑期实习心得体会

7月12号我们怀着期待与兴奋的心情正式踏上了去浙江绍兴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当我们坐了长达四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浙江绍兴人才市场。人才市场的总经理还特地为我们举办了一个欢迎会,经过一系列活动以后,原以为我们一起去的32位同学都会在相隔不远的地方实习,可是最后我们大家由于工作性质的不同各自去了不同的公司。当我们的负责人把我们接到总公司经过老董他们再三的研究决定把我们同行的几个人分别送到了不同的分公司实习,就这样我们原本的一个大团体被分为了几个小团体,最后由小团体差不多就被分成个体了,说实话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毕竟面对一个新的环境一时半会是很难适应的,但最后我们各自都奔向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因为我们明白此次出来的目的是什么,那就是:“适应新的生活环境、熟悉工作岗位”。

在这一个月的实习中我们尝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酸、甜、苦、辣,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这就是我们工作时的情景。当你付出努力工作却迎来别人不信任的目光的时候、当你遇到问题不知道怎样解决的时候、当你觉得心里委屈不知道向谁倾诉的时候,这时的自己感觉好无助,以使让自己情不自禁的就想到了家,好想回家。每当打电话回家听见妈妈那熟悉的声音叮咛以前相同的话语觉得是那么的亲切,以前总觉得妈妈太唠叨可现在却不在有唠叨的感觉。当妈妈还在电话那头不断询问的时候,这头的我早已泪流满面却不知如何开口,因为我想起了人才市场黎总曾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同学们你们来这的目的是什么,知道吗?那就是提前步入社会、体验生活、熟悉工作岗位,这也是在证明你们不再是父母羽翼下的小鸟的最好机会,所以我希望你们带给家里面的是喜事而不是让家人担心的事情,也就是报喜不报忧,你们如果遇到什么伤心的事、委屈的事、困难的事情就尽管的向我诉说吧,我会做你们最忠实的听众和为你们解决困难的。”黎总那铿锵有力的话语不断的萦绕在我耳边,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和安慰同时也启发了我,坚定了我坚持下去的决心。到最后只对妈妈说了一句:“妈妈,我们很好,你们不用为我哦担心。”外在心里默默的加上一句:“我好想你们”。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背着行囊出远门,但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我的人生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等着我去追求、去适应,一担习惯就没事了。所以我必须努力,努力学会适应,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学习在陌生的岗位上怎样去处理身边的人际关系,在工作方面怎样去取得别人对你的信任以至于让自己在学到东西的同时让别人对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并留下深刻的印象。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