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c语言程序设计心得

c语言程序设计心得

通过此次C语言程序设计实践,本人实在是获益不浅!C语言是上个学期开的课程,所以这个学期并没怎么看过,当要开始设计的时候,还真不知从哪下手!结果,第一次的上机,我傻坐着不知道该做什么,后来就写了几个预处理命令。回去以后,我想,这样不行,这样下去还得了!我就重新复习了一遍我们上个学期学习的内容,发觉自已有许多都遗忘了!特别是有文件的操作,几乎是一遍空白!温习过后,开始做题!

一开始做题,也是有点模糊,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慢慢的进入状态,我们做的是一个通讯录,内容包括很多。运用的函数也是非常的复杂,我们一组有七个人,我分工合作,首先我一起完成了结构题,然后我们一人各负责一个函数程序的设计,经过几星期的努力,我们完成了大半个程序,但是总是有很多错误出现,有好多是些小问题,这都是我们粗心大意造成的,所以设计程序一定要仔细,不容一点的马虎。当然也有大问题,关于文件的操作,是我们最大的问题,不过,我们做好后,经过老师的讲解和改错,我们也懂得设计和运用了。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合作的力量,如果是孤军奋战的话,我也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当然,也多亏老师的指导。

这次设计,让我重新掌握了C语言,而且还得到了用C语言解决实际问题的宝贵经验!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语言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语言学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

语言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江苏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