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算课程设计心得体会

电算课程设计心得体会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电算课程设计终于做完了。感觉上这次设计涉及以往所学的知识(例如力学等)相对来说比较少,因为即使你不明白其中某一步工作的原理、含义,你仍然可以继续操作下去,只要知道工作步骤就可以了。不像结构设计原理的课程设计,每一步特别是开始阶段完全是利用以往的知识进行计算,如果你不会的话,根本不可能再继续下去。电算就不同,许多重要环节,例如内力计算,都是由电脑去完成工作的。

我觉得这次设计的最关键步骤并不是ALGOR,而是活载加载并得出包络图部分。因为如果单元数、工况数较多的话,用人手的方法每运行一次DYNLF都要筛选数据、保存、改文件名、抄下最大值,那样工作量将会很大很大,万一开头做错了必须要重新再做一次的话,实在是痛苦。

于是我就编了几个小程序用于以上的繁琐、重复的工作。(详细的使用方法见说明文件。)于是工作量就大大减少了,也避免了过程中人为的错误。本来从*.S文件里面筛选数据可以再智能化一些,但由于我不熟悉VB,所以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