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课程设计心得体会

课程设计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有关文件、主题讨论等多种活动形式,以及深入思考我个人对作风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更牢固掌握各项纪律规定,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其危害性,从中吸取了教训,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更自觉地贯彻执行有关规定的信心和决心,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点心得体会。

一、作风教育月活动心得

办公室作为机关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发挥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中枢作用。在整个机关工作中,办公室的工作涉及面广,具体有接待、会务、信息、信访、值班、车辆管理、文印、档案、环境卫生、机关安全、协调等等,日常事务琐碎,管理难度大。针对这一情况,办公室按照年初制定的办公室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和要求,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办公室工作作风的好转。

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决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结合前段时间干部作风教育活动的体会,我认为,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真正改进工作中各项作风,就必须从作风教育、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等方面入手。

(一)重视作风教育建设

早在1942年,同志就倡导并领导了整风运动,并指出我们要完成打倒敌人的任务,必须完成这个整顿党内作风的任务。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同样十分重视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邓小平同志曾指出:“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同志强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在今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总书记更是深入、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问题,并要求在工作中要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既是继承,又是创新,是指导全党在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于欠发达的地方来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繁重,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显得更为重要、更为紧迫。

(二)教育是作风建设的基础

有扎实的教育才会有良好的作风。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上就强调,“必须继续在加强教育上下功夫,使领导干部自觉拒腐防变,带头廉洁自律。”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他又强调,“要从思想道德教育这个基础抓起,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深入开展作风教育,是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作风教育的根本要求是为民、务实、清廉。贯彻这一要求,就要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教育,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教育以及廉洁自律教育。

(三)制度建设是作风建设的根本

党的历史表明,凡是制度建设比较好的时期,党的作风建设也比较好,凡是制度建设受到严重破坏的时期,也是党的优良作风受到严重干扰和遭受破坏的时期。这说明要搞好党的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是关键。邓小平同志曾极其精辟地指出:“制度问题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同志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制度建设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性作用,指出“加强制度建设和创新,形成完善有效的体制机制,是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从当前情况看,一些犯错误的领导干部并不是理论上不清楚,道理上不明白,而是制度上存在缺陷。好的制度不仅是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保证,而且是防止领导干部腐化的安全网。

(四)强化监督是保障

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保障。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对与领导干部作风密切相关的关键环节的监督,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促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监督管理既是检验教育、制度效果的关键环节,也是提高教育、制度效能的重要条件。只有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和人大监督、政协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很好地结合起来,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网络,才能真正起到监督的效果。近年来,滁州市委把强化监督作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加大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力度,强化新闻监督。作为一名机关公务人员中的党员,我深感欣慰并受鼓舞。

(五)狠抓落实是作风建设的关键

抓落实,是事业成败的决定因素,也是机关干部的一项重要职责,更是作风建设的关键所在。事实证明,我们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是狠抓落实的结果;所存在的各种缺点不足,正是不抓落实或者抓而不实的后果。作为领导的参谋,局机关办公室人员是具体工作的执行者,不折不扣地抓落实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