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一新生军训开幕讲话

初一新生军训开幕讲话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市二中全体师生对边防部队官兵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祝贺我们现场的各位同学从今天起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二中人”。

市二中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的学校。今年,我校初三学生不负众望,再次在中考中夺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远远超过了我市同类学校;在2006年张家港市初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中,继续获得了全市一等奖,我校的教育质量又一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在二中高歌奋进的时候,你们走进了这所光荣的学校。我希望从今天起,各位同学就要树起强烈的二中意识,二中精神和二中观念:以成为二中人而感到骄傲;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二中;自立自强,面向未来,把握现在,用自己高度的责任观和使命感,努力成为最出色的二中人,让二中因为拥有你们而感到骄傲!

从今天起,我们是光荣的二中学子了,不管过去是优秀者还是一般者,不管是来自市区还是农村,我们都是荣辱与共的二中人,从现在起,我们人人都要只争朝夕,用自己的勤奋不断超越自我,三年之后,用我们的成功再铸二中的辉煌。

烈日炎炎,酷热难挡。今天开始的军训将是我们初中生活的第一课,是对每一位同学行为习惯、意志毅力的考验,也是对每个班级文明守纪、积极进取的一次大检阅。为此,我想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军训提四个要求:

一、要从严要求。军训必须以铁的纪律作保证。各班要严格要求,教师要率先垂范,同学要文明守纪,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一丝不苟完成每一项训练计划,军训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力争圆满完成军训的各项任务。

二、要迎难而上。军训生活是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一次绝好的锻炼机会,也是对大家意志、毅力的一次严峻考验和“摸底考试”。军训就是要看看我们的同学是否已经具备迎接挑战的勇气,是否已经具备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初中三年将是既紧张又富有挑战的,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我们在关键时刻能否鼓起勇气,以坚强的意志和信心作后盾,勇敢迎接挑战。我们要用自己的勇气、毅力战胜一切困难,争当军训标兵。

三、要团结协作。希望每一位同学时时刻刻做到人人为班争光,积极投入到班级之间的竞争中,比训练质量,比训练纪律,比文明礼貌;我们要互相鼓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热爱班级,珍惜班级荣誉;各位班主任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表彰在军训中涌现的好人好事,以军训为契机,尽早培养良好的班级精神,努力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

四、要安全为上。军训期间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不乱跑乱闯,要文明守纪,爱护公物,确保军训在安全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同学们,军训即将开始,让我们用毅力和汗水铺设成功的阶梯,用守纪和文明谱写初中生活的第一章,用勤奋和严谨为初中三年的学习夯实基础。

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再次向帮助我们军训的全体边防部队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