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给校长的军训伙食感言

给校长的军训伙食感言

军训艰苦,条件差,我想我们每一个去的人都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是军训期间的一些事情,尽管已经过去了,我依然不吐不快。

一.住宿我们此次去广州国防园军训,住宿分两种:导弹馆(一楼是380人左右一大间,8格左右的浴室,其他楼层是4格);一号楼(有独立的浴室,等同于宾馆套间,6人/间);战士楼。

我们去的将近3000名的女生,为什麽交一样的钱,住宿待遇却天差地别?

二.饮食(1)饭菜军训期间体力消耗大,饿是一定的。而我们无法要求饭菜要能吃得多好,却连吃饱都无法得到满足。

从第一天开始到最后一天结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各有一次鸡腿,其他时候吃饭极少见到肉片;校长你还记得军训第十天去看我们的那个中午吗?那顿中午饭是我们军训以来第一次见到鱼的出现;我们吃饭分两批,不是说主食不够可以加吗?!非也。偶尔有几次吃饭可以去加得到菜——青菜豆芽之类,其他时候是没得加的,无论第一批吃饭还是第二批无论你多早去加菜,打菜窗口的人(态度恶劣)总是说菜没了。而十五天里吃的菜,总是土豆南瓜青菜,象是在吃斋(我相信斋菜的味道比军训的饭堂的菜好得多了)。

每次一开饭,饥肠辘辘的女生总是动筷抢菜,这时候还有谁会顾得上淑女啊形象啊什麽的?!菜都不够吃,有什麽办法?排长说我们象是要饭的。更离奇的是,第十一天的时候排长凶我们说谁再敢说吃不饱,我就一巴掌打过去!

(2)水果和早餐据说是隔天一次水果,我想这可能已是最低要求了。但是,军训15天总共是4次水果:苹果,珍珠番茄,香蕉(生的香蕉,没有一点香蕉味;熟的香蕉,全烂了。这种香蕉就是那种最便宜的喷药催熟的生香蕉),珍珠番茄。

早餐本来应该是有牛奶的,后来又说是三天一次。而实际上呢?15天只喝过一次!就一次!而且还不是牛奶,是酸酸乳(含乳酸菌饮料)。真是会打算盘,买的是这种加了香精,安赛蜜,水等调成的调味乳酸菌饮料,它的价格和价值比牛奶差远了。

最后一天吃早餐,我们是第一批吃饭,吃饭时间和往日一样。按说是有河粉的,可是等到我们吃完早餐,河粉还没出现。后来才知道,原来河粉还没做好!

(3)卫生举个例子:我军训期间在厨房帮厨,亲眼看到整盘烤好的蛋糕上飞舞着无数苍蝇!而端菜的时候,打菜窗口的人又把掉在饭堂地上的蛋糕拿回来,再放进盛蛋糕的盆子端出去给我们这些学生吃!

三.教官军训后期的一天,我们连里的女生都被教官们骂和罚,而原因是因为之前的那天晚上连长大人11点喝完酒回来把教官们叫去骂了一顿,所以第二天教官们就拿我们出气了!

而平时教官常用一些特别特别脏和难听的字眼,词语来骂我们。他面对的全是女兵呀!就这样无遮无拦的骂那些特别~~~~的话!真的很过分!

五.帮厨去帮厨几天的经历,是受苦受累更受气!

一团饭堂有个赵姓主管,把学生当成下人,吆三喝四,还把他自己当成教官了,动不动就让帮厨的女生排成一列唱军歌给他听!他主管盛菜,菜却越盛越少,帮厨的女生一跟他提菜太少了(一盘比一盘少),他总是说:就是要饿死你们!还说什麽要饿其体肤,说是菜要少才好,我们饿得慌才不会有剩菜,领导来了才会觉得肯定是饭菜做得香。后来几天里有两个女生因为跟他说菜盛得太少了,根本就不够吃,他当着帮厨学生们的面嚷她们:你滚!还骂很脏很脏的话。那两个女生被他骂后哭得一塌糊涂。她们又没有说错做错,还要被他骂!

当我写下这些的时候,心里很难受。15天终于走过来了,让我想到的居然不是军训之苦,而是这些本不应该发生的事情。我也忘不了一团的柏政委,经常在饭堂叮嘱我们要是菜不够就去加(她并不知道这是不现实的),还有学校所有关心我们的领导和老师。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不要再发生,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在广州国防园里进行深圳大学的军训旅;让以后的学生军训吃得饱,吃得卫生。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