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监督干部反腐倡廉心得

监督干部反腐倡廉心得

一、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坚决维护党的纪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保证。

1、遵守财务管理制度。一是严格执行省局下达的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的通知,如实反映学校执行情况,做到不隐报和虚报。二是认真做好财政票据的清理检查工作,严格按规定取得和使用票据,并由专人保管使用。三是日常办公用品采购、发票报销、物品的保管及领用、公务接待、车辆使用及维护等涉及财务的事项都严格执行审批报销手续,杜绝各种不合理开支。四是培训班的收费按照省物价部门的收费标准规定并按收支两条线的财务管理执行,不擅自扩大收费项目和提高收费标准。五是遵守省财政厅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

2、加强学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一是加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发展党内*,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维护党员合法权益,使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二是加强学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学校重大事项的决策、机构改革、人事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大宗商品采购,公务接待,收入分配及业务开发支出情况等实行校务公开,确保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3、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做到责任到人。后勤科负责固定资产的管理、登记、统计以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做到帐物相符,真实完整。部份设备由于长年使用,机械性能老化,经后勤科资产清理,纪检、财务核实后做报废报损处理(万元以上的报省局批准)。切实做到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完整。

4、规范办班秩序,巩固办班成果。在培训办班过程中,严格按照办班规定办好每一期培训班,及时查找并纠正存在的问题,坚持诚实守信、廉洁自律的原则,不断端正办班风气。严禁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等三乱现象,增强办班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巩固办班成果。

5、坚决遏制商业贿赂行为。学校成立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此项工作。根据省局的统一部署,坚决纠正在教育培训过程中违反职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影响公平竞争的不正当交易行为。一要在质监系统和企事业单位培训、取证、继续教育、学历教育等的培训中,坚决治理给予、收受回扣,假借培训费、资料费、办证费等名义或者以报销各种费用的方式给予、收受财物,以及接受各种名义的旅游、考察等财物以外的其他利益的商业贿赂行为。二要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和有效监督机制,增强学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三要加强对员工的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营造反对商业贿赂的环境和氛围,提高自觉抵制商业贿赂的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遏制商业贿赂行为的发生。

二、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为了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校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党员干部参加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及由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和不间断的警示教育,把法纪教育、廉政勤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纳入学习计划,校中心组至少安排两次反腐倡廉的专题学习,积极参加省局组织的廉政党课和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通过经常性的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保持高尚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内团结,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党支部把“纪律教育月”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工作,与学校开展的“服务质量年”活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以及“公信力”建设等活动结合起来,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参加省局党章辅导讲座,省局评优活动和“七一”前夕开展以“讲荣辱,树新风,促和谐,谋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党日活动,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生活会以及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职责与犯罪”警示教育片,确保“纪律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筑牢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廉洁自律。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制度的实施办法》,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加强对“五不许”规定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参加以及借用公款旅游等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遵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定期召开党员领导干部*生活会和一年两次的收入申报制度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述职述廉制度,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实施整改措施,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防腐拒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性。

省技术监督干部学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