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四种学习法”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街道“四种学习法”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调研学习法。

街道党工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活动,街道干部每周至少到村(社区)一次,驻村干部至少联系一名困难户,每年为困难户做一件好事,解决一件难事,办一件实事。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累计不少于2个月,并亲自撰写调研报告,据统计。

(二)引入学习法。

一是结合“学先进、学典型”活动,以先进人物为教材,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党务公开栏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先进事迹。二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和“搭平台,学经验”学习战略。变“关起门来学”为“走向社会学”。

(三)互动学习法。

街道党工委每年选取一个月做为学习型机关建设月,职工每季度购一本好书,每个季度开展一次读书学习活动,每月阅览室购置一批好书。通过学习讨论,促进广大干部把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提高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四)实践学习法。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在怎么做”谈心得和围绕“三严三实”,讨论怎样做好一个干部等活动,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结合“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组织读书心得评比活动,对优秀读书心得进行评选表彰,进一步激励党支部和党员“比、学、赶、帮、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