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确保争先创优取得实效心得体会

确保争先创优取得实效心得体会

争先创优,不仅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全县上下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更要有科学的工作机制、密切联系实际的行动和坚强的组织领导。

(一)完善工作机制。科学的工作机

制是激励争先创优的保障。一是完善目标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责任目标体系,将责任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完善考评制度,建立更加公正、科学的政绩考评办法,切实做到定标靠杆,追踪问效,靠硬杆、硬靠杆。二是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将奖惩与政绩紧密挂钩;科学制定奖惩标准,严格以政绩定奖惩,从奖惩中体现政绩。三是完善干部管理机制。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争先创优做出突出成绩的干部要给予重用。

(二)坚持注重实效。争先创优要靠工作的实际效果来体现,具体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强力攻坚,全力突破,使工业兴县步伐不断加快,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成果不断扩大,经济环境不断优化,制约因素不断减少。二是与构建和谐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好困难群体的实际困难;不断健全各项制度和机制,提高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惩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三是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相结合。广大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思想上先入一步,并以自己的形象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行动上奋勇争先,增强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四是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都要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表现,在精神状态上有新面貌,把心思用在事业上,把精力用在工作上,重实际、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落实,切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争先创优意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是县委的一项重大决策,关系着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各县直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把这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争先创优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并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使每个单位、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要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并明确一名副职具体负责,下属单位也要明确相应的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争先创优的重大意义和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带动作用。组织部门要制定具体方案,将政绩突出的干部职工纳入重点管理范围,加强培养和选拔。纪检监察部门要对争先创优过程中作风涣散,工作不力,给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干部职工进行严肃查处。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带头创造一流业绩,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之争先创优活动要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把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真抓实干。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出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