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非公有企业党建培训班心得体会

非公有企业党建培训班心得体会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人有很强的致富欲望和创业精神,人们不安于现状,不墨守成规,不满足于贫苦的生活;要发展民营经济,最重要的要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适宜的宽松环境,让人们自己去闯、去创业、去克服困难、去承担风险;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企业党建情况介绍;随着企业改制基本完成,党组织在民企中的地位和作用却发生了很大变化;随着产权交易和大部分职工劳动关系转移等工作的完成,企业改制工作基本完成,但还有许多遗留问题没有解决,特别是部分职工劳动关系尚未转移,所以还存在这许多极不稳定的因素和复杂的矛盾;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为了追求财富,追求更富裕的生活,人们十分勤劳,善于学习,甘于吃苦,敢于冒险,勇于进取、党建工作服务与企业经济发展,**在干某件事情,不是看有没有文件,也不看别人做过没有,只看实践中需不需要,实践中能不能做得通、,我们需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切合实际地位做好企业党建工作、抓好原先企业在岗和下岗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在新的民营企业中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要继续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正面宣传改革改制的意义,一切从大局出发,积极维持企业稳定,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继续抓好党员队伍的管理和建设等,具体材料详见:

这次很荣幸的参加了区组织部组织的非公有企业党建培训学习班,非常感谢组织部给我们这次几乎。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自己在思想上深受教育和触动。**党建工作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给了我深刻的启示。

启示之一:“**模式”的可贵之点在于:**人有很强的致富欲望和创业精神,人们不安于现状,不墨守成规,不满足于贫苦的生活。为了追求财富,追求更富裕的生活,人们十分勤劳,善于学习,甘于吃苦,敢于冒险,勇于进取,无论到哪里都能扎根,生存发展。

启示之二:从**经验看,要发展民营经济,最重要的要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适宜的宽松环境,让人们自己去闯、去创业、去克服困难、去承担风险。只有这样才能培育出市场经济的文化。

启示之三: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党建工作服务与企业经济发展,**在干某件事情,不是看有没有文件,也不看别人做过没有,只看实践中需不需要,实践中能不能做得通。只要实践中需要的而且又能做通的,他们都会千方百计地去做,有文件的照执行,没有文件的创造文件,实践与文件有抵触的绕道走,真正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实践。

企业党建情况介绍:

中共**置业有限公司党委是2003年12月经中共**市工委批准,由**实业总公司党委更名成立的。目前党委共有5名委员,杨小珍同志任党委书记。下辖5个基层党支部,共有党员92名。其中,在岗党员29人,托管39人,退休24人。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有委员3名。

原国企**实业总公司被民企****置业有限公司购并,企业改制后,企业党委首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职工,使广大党员在新形式下,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论身在何处,始终不忘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随着企业改制基本完成,党组织在民企中的地位和作用却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需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切合实际地位做好企业党建工作,我们认真学习《党章》,根据《党章》要求和实际情况,一方面抓好原先企业在岗和下岗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一方面在新的民营企业中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努力探索在民企总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有利于集团各公司开展党建工作,拟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置业有限公司委员会**装饰城联合党支部”,联合支部组织关系隶属**置业党委,负责**装饰城、实业公司、集团本部、**超市等集团下属于公司党员,正常组织活动,围绕**企业集团建设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着产权交易和大部分职工劳动关系转移等工作的完成,企业改制工作基本完成,但还有许多遗留问题没有解决,特别是部分职工劳动关系尚未转移,所以还存在这许多极不稳定的因素和复杂的矛盾,因此企业党组织主要工作也要围绕“平稳过渡”全面完成改制这个重要的工作来发展,我们要继续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正面宣传改革改制的意义,一切从大局出发,积极维持企业稳定,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们继续抓好党员队伍的管理和建设,因我企业党员比较分散,下岗党员多,要求广大党员无论在岗,下岗都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另一方面积极加强于民企高管沟通争取得到他们对企业党建工作的支持,为企业发展好党建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围绕企业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非常感谢其区组织给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使我们大开眼界,因为我们是老国企刚转非公有企业,在民企党建工作上我们是个新兵,是个门外汉,我们希望区、街道组织部门领导今后多多给予指导、帮助,使企业党建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