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四青年党校培训心得

五四青年党校培训心得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能够参加业余党校,我感到非常荣幸;此次学习,不仅加深了我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入党动机;党员的先锋模范是无条件的,必须去做的一些事;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共产党员决不是套在自己头上用于炫耀的光环,而是我们不断努力进取的动力、组织上的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一生一世、。在学习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现在离一名正式的党员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时刻谨记党的教诲,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等,具体材料详见:

能够参加业余党校,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学习,悉心聆听了每一位党课老师的精彩讲课。尽管只有短短几堂课,但还是让我受益匪浅。

此次学习,不仅加深了我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入党动机。共产党员决不是套在自己头上用于炫耀的光环,而是我们不断努力进取的动力。组织上的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一生一世。在学习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非常时期:发生在今年的”西南大旱”、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以及青海玉树县7.1级地震,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的共产党员从容地走上了第一线,不惜抛弃家庭,甚至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大众的安宁。看着那些面对党旗宣誓的共产党员,我心动了,我感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骄傲,也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信念: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员的先锋模范是无条件的,必须去做的一些事。这是由党组织的性质和地位所决定的,其中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体现的就是党员的先进性上。我从以下几个方面讲。

(1)性质的先进性。党组织性质的先进性是由其宗旨所决定的,就是服务!要服务就不怕自私,不以任何理由和接口来为自己谋取不合法的,不正当的利益。

(2)政治的先进性。我党子改革开放以来开始始终把经济建设作为党的第一要务。国家重心中的重心。并为次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理论依据。这是一种政治先进,没有远大的眼光和系统的理论思维的坚强后盾和自觉的观念更新,党是做不出这样的宏观的政治政策的。

(3)思想的先进性。我当的阶级基础代表着新兴生产力的工人阶级和无产阶级。阶级的先进性就要求思想上的先进性。所以我党的思想基础是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基础指南。这些思想有些是借鉴国外的,但是绝大多是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和建设实践经验的历史总结,具有符合中国国情的具体实践要求。

(4)行为的先进性。因为思想的先进性要求行为上也必须是先进的,思想指引行为,行为总括思想。中共的行为先进性就体现在宗旨的执行上,目标的执行上,根本利益的维护上,即也就是所说的“三个代表”。“三个代表”和以人为本,坚持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就是中国共产党行为先进上的体现。这些措施在“十六”大、“十七”期间落实得很到位。其根本目的就是建设中国自己的特色型社会。

虽然现在离一名正式的党员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时刻谨记党的教诲,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自觉的克服缺点与不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