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委党校作风建设教学计划

镇委党校作风建设教学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届五中、六中全会和温瑞两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紧紧围绕镇委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总体目标,按照*总书记“学习四个方面知识、提高四个方面能力”的要求,结合我镇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推进温州“第三次跨越”为主题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教育,大力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教学重点

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一)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二)努力学习现代经济、科技、社会管理和法律知识。(三)努力学习贯彻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温州市以及我市党代会精神。(四)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学习主要教材、参考资料:《选集》、《邓小平文选》、《文选》、《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学习读本》、《20*年党员读本》、《20*:理论热点面对面》、《执政党建设思想概论》、《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读本(暂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等。

三、教学措施

为保证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教学任务圆满完成,健全制度、确保教学质量,建立和健全校委会制度、教师职责、学员守则、考勤考评、总结评比等一系列制度,狠抓制度的落实,做到“五定”:一定计划,根据党委中心工作,制定全年教学计划。二定内容,以邓小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精神以及*届五、六中全会精神、十七大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科技知识、法律知识及有关形势教育为主要内容,确定重点,落实专题。三定学员,根据镇委、镇府在不同时期的任务和要求,确定每期办班的对象。四定考勤,每期办班实行党员本人自己签到。五定评比考核,对每期学员在党校的学习情况逐一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党支部评优工作相结合,与党员的民主评议相结合。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至少一月一次,村、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至少二月一次。20*年安排党校办班12期,普通党员教育面达90%,骨干培训10课以上,落实好支部成员与外出党员的分工联系制度,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四、教学内容

1、深入开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党的*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

3、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4、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知识培训。

5、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6、十七大精神。

7、*“七·一”讲话精神学习。

8、学习现代科技知识,提高推进自主创新的组织领导能力。

9、科学发展观。

10、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11、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建设“法治*。

12、全国、省、温瑞两市“两会”精神以及我镇两会精神。